【周叶/众CP】百鬼夜 01

食用前说明

关于重新开号和老文重修的一二事

=============================================


魑魅魍魉,莫能逢之。

百鬼夜行,焉能闻之。

吾行于黑暗之中,

逢汝未逢之事,闻汝未闻之物,

汝称呼吾为——

除鬼师。


卷一   校园哭声   第一夜


“我在昏暗之时醒来……”

“只除了对你的恨,我早已一无所有……”

“我的脸在痛,我的手在痛,我的脚在痛,我的心连同着身体仿若啃噬般的痛……”

“你要等我,我会找到你,一起走下去。”

 

“啊啊啊啊啊!!!!!!!!!!!”

 

伴随着“哗啦”一声,窗外的阳光总算透过了厚重的窗帘洒进了这间略显凌乱的小屋,屋里透着股似有若无的烟味,让来人忍不住微微皱起了眉,下一刻便毫不犹豫地推开了窗户,也不顾此时屋外正刮着冷冽的寒风。

突如其来的亮光外加呼呼的风声,让此时还窝在床上的某人下意识地往被窝里钻,眼皮微微动了动却死活不愿睁开,翻了个身便再度躺平睡死了。

来人似是早就预料到了这个结果,不急不缓地走到床边,一双小手拉住了被子用力一掀,那呼啸着的冷风便犹如找到了发泄口般窜进了某人单薄的睡衣,透过衣领袖口跑遍了全身的每一寸肌肤。

一声微不可查的叹气声在屋里响起,片刻后床上的那人终于放弃了继续躺平的念头,坐起了身子懒散地靠在了床头,一手缓缓摸向了床头柜似在翻找着什么,一道慵懒的声音也恰时地响了起来:“扰人清梦要不得啊,丫头。”

“呵呵。”苏沐橙就好像恶作剧得逞的小孩一般,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整个人从里到外一点儿也没在意叶修嘴里的抱怨,边从衣柜里拿出一套衣服递给了叶修,边笑着说,“老冯正找你呢。”

“得,那我还是赶紧起了吧,省得老人家又把药费推我身上。”嘴上说着快,手里的动作依旧是我行我素的怎么慢怎么来。叶修也不怎么避讳着苏沐橙,接过妹子递给他的衣物便换了起来,站起身晃晃悠悠地走进了洗手间。

叶修这人做什么都给人懒懒散散的感觉,就好比说走路吧,微躬起的上半身,好似后面有人压着他一样,走起路来左摇右晃就是没个精神。要说这人长得也不算差,虽说不是顶好的脸但也说得上是仪表堂堂,不过这人最先让人注意到绝非是颜,而是个人的气质,或者说是气场更为准确。只可惜因为某个明显的属性,也难怪陈果总是一脸气愤地手指他破口就骂:“活该单着没人要!”

那叶修在意吗?

妥妥地,不在意啊!

难道单着就不是叶修了?于是陈果管陈果骂,旁人管旁人幸灾乐祸,叶修依旧过着众人皆醉我独醒的美好日子。

洗刷完毕,叶修晃悠着走出洗手间,拿过苏沐橙早已捧在手上的外套,从上衣口袋中摸出了一包烟,点上吸了一口再吐出,动作流畅不加停顿,心里难免不由自主地想:早上一支烟,赛过活神仙。

“老冯找我,知道什么事不?”

“任务啊,还能啥事。”

“啧,还让不让人休息了。”

“叶修大大,按老冯的话,你休息快一个月都能赶上个寒假了,还不准备活动下筋骨?”

“哟呵,这是学坏了的节奏?跟着外人打击亲哥?”

“哪能啊!好久没和你一起出任务了,我高兴!”

“呵。”

过道里的交谈声越来越轻,后续的话早已和过道灯一起湮灭在了这片略显老旧的住宅楼中。

 

“呐,听说了吗?隔壁体育学院有人休学了,好像是和女友分手一时想不开,整个人变得疯疯癫癫的!”

“什么什么?我听说的版本是说和教练闹不开心,就休学回家了。”

“嘘,我听人说好像是闹鬼了。”

“哈?闹鬼?什么鬼?”

“女鬼。之前不是还有金融系一位学长跳楼的事嘛,前段时间在金融系传得沸沸扬扬的,什么女鬼索魂来了……”

“哈哈,现在都什么年代了,你还信这个?”

“我也听过这个说法,我还听说那个女鬼专挑帅哥下手呢!”

“那完了,全校最危险的不得是咱们学会生主席了!”

“啊啊啊,今早我可和主席擦肩而过了,那张脸简直帅到没朋友!”

S市著名大学的食堂,今天中午也是洋溢着各种富有青春气息的话题呢!当然之前被几个女生提到的帅到没朋友的主席周泽楷同学,此时正面无表情端坐在自己学生会会客室里,在他的左手边是一脸高深莫测表情的副会长江波涛,右手边则是学生会负责老师方明华,三人的面前、会客室的沙发上正坐着一男一女两个陌生人。

周泽楷将大多数目光投注在了男人的身上,二十五、六岁的样子,比自己大不上太多,硬要给那个坐姿冠上什么形容词的话,大概只能想到“坐没坐相”。耸拉着的脑袋,眼睛半眯着,整个人仿若没骨头般靠坐在沙发上,硬是将会客室的沙发坐出了家用沙发的即视感。

周泽楷一时想不通,这样的一个人出现在这里,究竟是为了什么。可惜不善言辞的学生会主席大人,终究是没有将自己的疑惑转化成言语表达出来。

会客室一时间竟是陷入了谁也没有开口的安静状态。

“老方啊,你这是打算和哥深情对望?”窝在沙发上的人,率先打破了这份宁静,只是这开口说出的话却怎么都让人有些哭笑不得。

这句话换来的结果,沙发那头唯一的女性“噗嗤”笑出了声,而沙发这头的主席大大一脸疑惑地看向了满脸尴尬的方明华,随后江波涛适时开口,避免了将会客室推向新一波的尴尬氛围:“方老师,这两位是?”

“不行啊老方,工作做的不到位啊!”只差没平躺在沙发上的人换了个姿势,继续大开嘲讽。

方明华只差没捂住脑袋呈失意体前屈了,脸上满是无奈的笑容,咳嗽了一声调整了下自己的心态才说:“叶修前辈,你还是放过我吧!我可不像你们这么能说会道啊!”

“呵,老方这就是你不对了,身为人民教师怎么能不会说话呢?”叶修被方明华这话给逗乐了,脸上却是不显只露出了一副“我是为你好”的表情。

方明华也是许久不见叶修了,此时再见一时间竟是忘了对方的本性,这被调侃了两次才深深悔悟自己之前愚蠢的举动。二话不说,不再和这位张嘴便能气死人的家伙继续唠嗑下去,转回正题说:“叶修前辈,这次的事真的是棘手了,不然我也不会劳驾你了。”

“啧。年轻人就是心急,这人都没介绍呢就进入正题可不好啊!”叶修摇了摇头,一点儿也没有进入严肃话题的意思,拍了拍右边苏沐橙的肩说,“来,给你介绍下,这是我妹妹,苏沐橙。沐澄,这是老方,方明华。就是那个,我和你说过的,在女鬼面前吓尿……”

“叶修前辈!!”此等黑历史方明华哪能等到叶修在一位女性——特别是美女面前揭露,更别说在这个房间中除了美女还有他两位学生呢!

“哎哟,叫得哥耳朵都疼了。”

“前辈,等下午饭我请,求放过行吗?”

“啧啧,和聪明人对话就是那么的惬意!”

已经被遗忘多时的周泽楷和江波涛两人无语地看着自己的老师被对面那个男人耍得团团转却毫无办法,此时正绞尽脑汁地在思考该开口说些什么来帮助老师挽回点脸面,哦修正一下,这个绞尽脑汁在思考的人特指江波涛同学。

两人的心思要是被方明华知道,估计方老师这会儿肯定感动地想平时真是没有白疼这两个孩子,随后大概会郑重其事地告诉他俩对面那个家伙心太脏,我们是纯良的好孩子还是不要和他一起玩耍了。

只可惜方老师没有读心术,于是无法制止自己心目中一代好学生从此即将踏入某人的生活,并且一去不复返。

此乃后话。

此时好不容易等到对面嘴仗消停了,江波涛插上了话,开口便是字正腔圆的客套话:“方老师,不给我们介绍下吗?”当然这是明面话,他心里那点小心思无非就是:怎么着也得让我们知道这旁若无人欺负着自家老师的家伙究竟姓甚名谁。

方明华这会儿算是从自己的失利中回过了神,赶紧地向对面介绍起了自己的得意门生:“叶修前辈,这两位是学生会的主席周泽楷和副主席江波涛,接下来那事我不太方便出面还要靠他俩。小周,小江,这位是叶修,你们喊他前辈就好了。说起来,前辈当年也是就读这个学校……”

“可惜辍学了。”叶修毫不含糊地打断了方明华的回忆往昔。方明华颇为无奈嘀咕道:“要不是前辈当年……”

方明华的话终究还是被叶修给打断了,似乎是不太想回忆那时候的事情。他摆了摆手,语气听上去倒还是和之前相差无几,懒洋洋地说:“得,咱们好汉不提当年勇行不?行了,别废话了,这事儿老冯说得含含糊糊的,让我直接来找你,快说吧,到底个什么事儿?”

评论
热度(29)

© 澪夏伊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