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众CP】百鬼夜 07

食用前说明

关于重新开号和老文重修的一二事


爱颜值爱小周,大家的女鬼已上线。

=============================================

卷一   校园哭声   第七夜


大晚上的时候,两人都没了什么娱乐活动,叶修是没有电脑,周泽楷是整理得太匆忙把电脑给忘了。两人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就各自无趣地躺回了床上。

周泽楷拿了一本《古文字学导论》背靠在床头看了起来,他躺着的是出事的2号床对面的1号床,此时2号床上正躺着昏昏欲睡的叶修。

床上的床单和被子在出事后就被警察带走去做调查了,新换上的还是之前宿舍楼下的阿姨拿上来的。叶修整个身子都裹进了被窝里,宿舍里有空调在供应着暖气,倒也不觉得很冷,只是他习惯了这样的睡姿,一时间倒也改不过来。

周泽楷关床头灯的时候,叶修已经进入睡眠状态了,他轻手轻脚地爬下床头梯,放好了那本《古文字学导论》,又将闹钟开启,片刻后才想到最近他被学校放了假,又再度关掉了闹钟。

刚准备爬上楼梯,眼角扫到了一抹蓝莹莹的光。下意识地,转过头看去却发现门口一片黑暗,只能看到模模糊糊的门影。

周泽楷皱了皱眉,要是放在平时他大概只会觉得是自己的错觉,可这房间已经闹了鬼,就算碰上什么奇怪的事似乎也很正常。他抬了抬头,人高的好处就是即便床在高处也只要抬个头就能将床上的情况一览无遗。叶修面朝墙壁,呼吸轻缓而绵长,看上去睡得很熟。

前辈,似乎没有发现什么,大概是我的错觉吧?

周泽楷无声地笑了笑,这事件也害得他有些疑神疑鬼了。甩掉了脑袋里多余的想法,快速地爬上了床,人窝进了被子里,闭上眼渐渐进入了梦乡。

……

“前辈,明天是圣诞夜,你要是愿意就请我跳个舞吧!”

周泽楷觉得自己大概是在做梦,只是这梦里的情景怎么看着都模糊得很,就连自己身前的这个陌生的女生也是看不清脸的。他张了张嘴,想要问对方是谁,可惜发现自己竟然出不了声。

好吧,这下是连单词都蹦不出了,要是被叶修前辈知道的话,大概又要被嘲讽了。

……叶修……前辈……

周泽楷一下子打了个冷颤,他估摸着自己大概是碰到那个事件里的女鬼了,周主席无往不利的脸看来连女鬼也不能幸免。

活了快二十多年的周泽楷还是第一次碰上这种事情,他不知道一般除鬼师遇上了会怎么做,只发现自己现在实在被动得很,嘴巴不能言不说,连身体也是动弹不得。

“前辈?”女鬼的声音近在咫尺,似乎又远在天边。贴着耳朵的地方,断断续续地传来了一阵又一阵的哭泣声。

这个时候周泽楷还有心情在那里思考,之前资料里那些室友提到的“哭声”大概指的就是这个吧。说实话,这声音实在让人有些毛骨悚然,也难怪那个体育学院的学生只是听着就精神衰弱了。

“前辈?!”女鬼的声音突然拔尖,刺得耳朵生疼。眼前的景象好似在被人用力地摇动着,诡异地晃动了起来,周泽楷只能勉强看到那个女影不停张张合合的嘴巴,耳边的哭声也渐渐响了起来。

周泽楷不敢轻举妄动,说到底他对除鬼这个行当还不太了解,也不知道除鬼的步骤究竟是哪一二三四五。就算他是个语言障碍,也不希望因为随随便便一句话使得自己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

当然更重要的,在心里他莫名的很信任那个白天看起来懒懒散散又没个正经的前辈,说不出理由。

眼前的画面抖动得更厉害了,哭声却是从激昂慢慢走向了沉寂,直到一声熟悉的慵懒嗓音在耳边响起:“……小周,醒醒……”

周泽楷猛地睁开了眼,身子也下意识地坐了起来,茫然地转头看着四周,天还是黑黑的,只有一丝月光透过了厚重的窗帘洒进了房内,昏暗的房间只能看到隐约的人影。在这种不清不楚,眼睛权当了摆饰的当下,叶修身上淡淡的烟味似乎成了唯一让人安心的存在。

“前辈……”

开了口,却不知道怎么说。

“小周,没事吧?”叶修的声音在黑暗里传来,带着能平复人心的魔力。早在周泽楷陷入那个梦境的时候,他就醒了。或者说其实他根本就没有睡,在这种场合又是大晚上的,身边又有那么一个优质男,打死他也不相信那个女鬼会不出现!

好吧,叶修才不会承认他不经意间就将纯良的后辈当成了饵。

不过,这事还真怪不得他,本来睡2号床的是他,谁让那女鬼太颜控嫌弃他没有后辈长得好呢!

鬼怪出现的时候,空气中总有那么一丝波动,作为除鬼师对于那种感觉把握得最为准确。女鬼一现身,最先受到鬼怪磁场影响的空调就已经停止了运作,叶修钻出被窝的时候,还能感受到周身带着一股刺人的恶意。

并不是每一个鬼都是恶鬼,鬼的形成也有着千奇百怪的途径,相对来说只要在形成过程中不掺杂着怨恨,恶鬼诞生的几率就不高。但显然在这个宿舍中现身的女鬼,不说身前的故事,就是死后目前已知的都已经握有五条人命了,这要是还能从良世上也就没有恶鬼这种说法了。

叶修开启了“遮影”状态悄然来到了周泽楷的床边,而在此过程中那个显然已经盯上了猎物的女鬼竟是一点儿也没有发现。总的说来,就“遮影”隐匿技巧叶修要说第二这除鬼师里也没人敢排第一,即便是总喜欢嚷嚷着和他唱个反调的“剑圣”黄少天也不得不承认这一点。

叶修之所以直接奔向了周泽楷的床边,自然是担心这个没有经验又纯良的后辈会在一个劣迹斑斑的女鬼手下吃亏,不过在发现后辈的脸上竟是意外的平静无波后,一时间也是有些诧异。

周泽楷啊。

这个后辈,真是不简单。

叫醒对方也出乎意料的顺利,周泽楷基本就是在他出声的同时便睁开了眼睛。叶修知道这种情况,只有陷入鬼境中的人依旧保持清醒才能在外面的人一呼喊的刹那就离开鬼境,而这种情况一般只有有一定资历的除鬼师或是意志力无比坚定的人才能做到。

无疑,周泽楷就是后者。

前途无量的后辈啊,果然不简单。

周泽楷还有些迷茫,叶修的话他听到了,可嘴巴跟不上反应,半天也没有吐出一个字。叶修倒是很耐心,他知道这事年轻的后辈也是第一次碰上,怎么着也要给人消化消化的时间。

“前辈。”周泽楷的声音恢复如常。

叶修点点头,才不到五分钟,这心理素质真是没话说。他拍了拍对方的肩,示意对方下床。好在两人都没有裸睡的习惯,不然这突发事件搁上还要穿个衣服的中场休息就太浪费时间了。

周泽楷下床的时候,随手拿起了放置在椅背上的外套,穿好后才发现叶修的身上只有一件单薄的内衣,没了空调供暖的房间还是挺冷的,皱着眉拿过了叶修胡乱仍在桌上的外套,无声地递给了对方。

直到看到递到面前的外套,叶修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的双手和双脚冻得有些麻木了。面对后辈的好意,他也不矫情地直接拿了穿上,头也不回地笑着说:“谢了。”

“恩。”周泽楷发现自己的心情似乎都好了起来,“前辈,做什么?”

“小周,走了。那女鬼不在这房,啧,难怪之前查了半天也没发现。”叶修推开门便往外走,似乎一点儿也不在意自己的举动会不会被女鬼察觉。一脚才踏出去,片刻后回头又说,“要不小周,你房间等着?”

叶修这才想起来这个表现异常优秀的后辈,说到底还是个彻头彻尾的普通人。

周泽楷沉默地摇摇头,无声地拒绝了叶修的好意。虽然刚刚才发生让人心堵的事情,但谁也不保证呆在寝室里就一定安全。

叶修大概是考虑到了这点,在周泽楷拒绝后便也不坚持了,带着后辈往外走去。

12号楼的过道安静异常,真是一点儿声音也没有。过道灯一明一暗,要坏不坏的样子,映衬得整个过道都阴森了几分。

“小周,尽量走在过道的中央。”叶修的声音在过道里响起,显得有些低沉。说完这句,他就向前走去,没有回头去确认周泽楷是否有很好地执行,心里早已有了肯定的答案。

看似正常的过道很快就出现了异样——走不到尽头。

303寝室是靠近大楼梯的第二间房,离楼梯最多不过二十步的路程,可此时他们都快走出五十步了却依旧没有看到楼梯。就连周泽楷都知道,他们这是在原地绕圈了。

可过道是直线的,这到底要怎么绕圈呢?

“这是一种空间重叠,截取了三维空间中的两段让他们头尾相连,一般人都称这种叫鬼打墙。”叶修解释道,“破这个很简单,找到那个连接点就好。”

跟着叶修停下脚步的周泽楷,发现他们的身旁就是三楼的厕所。

“你仔细看,发现什么?”叶修指了指厕所的房门,笑着对周泽楷说。

周泽楷顺着叶修手指的方向看去,那门乍看之下和看惯的门没什么区别,但仔细观察后就能发现门的中央有一条分割线,左右两边的门有些微的上下差。

“中间,分开了。”周泽楷乖巧地回答道。

叶修点点头,伸手就打算推开厕所的门。突然,门上蔓延开了一层层黑乎乎的东西,竟是纠缠在一起的黑色发丝,那画面看上去实在不怎么赏心悦目。

“啧,这要是在鬼界开个理发店得多赚钱,回头得去和喻文州说说。”叶修从怀里摸出了打火机,好在他这种嗜烟如命的人打火机是从不离身的,不然碰上这样“锁”门的可得去哪里找火。

周泽楷不知道是该纠结鬼界是什么地方,还是该纠结喻文州又是谁,总之最后他决定将两个问题都抛在了脑后。

打火机烧着发丝的时候,两人的耳边同时响起了一阵尖锐的叫声。那叫声周泽楷听过,就在之前的那个梦境中。

厕所门推开的瞬间,叶修整个人都绷紧了,站姿也比起平常来要端正许多,摆开了架势生怕里面直接冲出个什么东西。

相比起关注着四周情况的叶修,周泽楷的关注点相对要狭隘得多,只看着自己的眼前,也因此他比叶修更早地发现厕所内的情况。

墙上有夸张的血迹,无规则地散布在四周,地上有红有白有黑,红色还是血迹,黑色的似乎是布料,可能是衣服破碎后被扔得到处都是,至于那白色的一时间倒是看不出是什么。

两人的脚下都被层层叠叠的发丝给缠住了,可谓是寸步难行。

叶修到底比周泽楷见识更多,里面那白乎乎的东西他敢打赌不是人皮就是人肉,这房间里可谓是重口味得很,就是不知道那些肉沫是属于谁的。

当然他更清楚,这种看似重口的东西作用仅仅是用来吓人的,要说杀伤力估计是一点儿也没有。

他仔细观察着四周,思考着那个女鬼会从哪里出现。

“前辈……”周泽楷的话被卡在了喉咙口,他好似又回到之前的梦中,声音被什么给按了删除键,张着嘴却出不了声。

叶修发现周泽楷不对的时候已经晚了,等到他转身打算护上身后人一把时,那里除了空气已经看不到任何东西了。

没错,周泽楷不见了。

在叶修的身后,突然地消失了。


评论
热度(13)

© 澪夏伊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