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众CP】百鬼夜 02

食用前说明

关于重新开号和老文重修的一二事


本章修改了时间线,将时间线拉长了。

考虑到叶修大大和学校领导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如果一出事就找叶修帮忙就有些不对了,所以拉长了时间线,一方面也是为了和某个时间点重合,另一反面自然也体现出作为新手副本的鬼还是有一定棘手度的。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哟~

=============================================

卷一   校园哭声   第二夜


要说这事简单也很简单,就是牵扯面有点玄乎处理个不好对学校的颜面有很大的影响。

一句话概括就是,学校闹鬼了!

等等,你说现在这种科学唯物主义社会还相信什么怪力乱神的鬼怪传说当属末流了。只是如今在这所学校里发生的事情,却是偏偏在挑战着那些崇尚唯物主义精神的人们的神经底线。

事情最早是发生在今年新生入学那会儿的。

9月22日,大一的新生们还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正在接受军训这个无比严苛的考验。当天晚上,男生宿舍12号楼303室里有个男生和同寝室的室友唠叨这几晚耳边总是听到若有似无的哭声,却被室友嘲笑是不是某些片看多了都出现幻觉了。

9月23日,男生在军训途中身感不适,批准休息后便回了寝室。当天下午,军训完成的室友却在回寝室后未看见他的身影。至此到第二天,该生都没有回寝室。起先,因为室友之间还不熟悉,以为对方是回家之类的也并未在意。

只是时间一长,就琢磨出不对劲了,等到辅导员上门查看情况,室友这才发现该男生已经快失踪一周了。之后辅导员立马联系该生父母也被告知其并未回家的消息。人就好似在学校消失了一般。

这之后,男生宿舍就像被诅咒了一般,12号楼203室、12号楼403室、13号楼101室相继失踪了三名男生,经校方调查后发现四名消失的男生之间没有任何一点关联,专业年级跨越度大不说,四人的个人经历从小学到高中都未有一点儿交集,甚至他们本身就来自于五湖四海。唯一要说有点关联的便是,四个男生在消失前都或多或少的和室友说过自己曾经听到过哭声。

这件事一时间闹得人心惶惶,不过四人之后这事就好像一下子消停了,也没人再说过听到哭声,也没人消失了。一直到圣诞节过后,最早出事的12号楼303室的男生回寝的那天,一打开房门就闻到一股子腐臭味,而在那消失多日的2号床上一具被噬咬的面目全非的身子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据鉴定,那具在床上的人正是失踪了将近三个月的第一个男生。原本人找到是好事,当然如果不是以这样的方式,但更诡异的情况却随之而来。据法医事后的报告,男生身上的那些咬痕是人的牙齿遗留下的痕迹,同样根据痕迹可以断定这些咬痕都是生前造成的,也就是说男生是被活活咬死、流血过多而亡的。

随后,第二第三第四个男生也出现了,同样是被咬流血过多身亡,发现的地方也都在自己寝室的床上。其中最夸张的要是12号楼403室的那人,尸体被发现是在大清早,室友是一大早被腐臭味活生生臭醒的,醒来后他们就发现了前一晚还干净的1号床上躺着具被啃噬得面目全非的尸体。

上个星期终于受害者人数达到了第五人,不过和之前的四人不同,那人并没有消失,反而是跳楼而亡的,从金融楼顶楼一跃而下。之所以会让人和前四起事件联系在一起,还是因为那在被挤压的面目全非的脸上有一个似乎刚咬上去的牙印。

1月6日,也就是前天,体育学院的一个男生神情恍惚地和辅导员说自己每晚都能听到有人在他耳边哭。还不等辅导员将这事上报,就被该男生的室友告知男生在宿舍里乱喊乱叫,不时还抓着自己的头发,若是有人要拉他还会好像野兽般咬上去。最终男生被鉴定精神错乱,由父母接回去治疗了。

“事情大抵就是这样。”方明华因为有事已提早离开了,介绍起因经过的工作便落到了江波涛的身上。合上了手里的资料,他缓缓吐出了一口浊气,每当再看一次手里的这份资料就觉得心沉上一分,别看资料才不过薄薄几张纸却已是承载着五条鲜活的生命了。

会客室再度陷入了沉默,周泽楷微低着脑袋不知在想着什么,江波涛被自己沉重的情绪影响也没有再开口,另一端沙发上的两人各自看着手上的资料似是在思考着什么。

片刻后,叶修将手上的资料随手扔向了一边,抬眼看了看眼前两个面色沉重的年轻人。他笑了笑,不甚在意地说:“闹鬼啊,说出来你们信?”

周泽楷两人对叶修这话的用意一时间拿不定主意,这到底是要他们信还是不要他们信?想了想,周泽楷认真地说:“事实,信。”

说来也是,这件事发生的太过诡异,也太过惊悚。让他们这些生活在唯物主义至上的现代社会的精英们无论如何也难以去相信。可是事实却摆在了他们的眼前,太多的不合理,太多的无法解释,让科学看上去是那么的苍白无力。

“这是语言障碍症?要哥介绍个医生治治不?”叶修这回是真的乐了,若是说之前他对周泽楷关注点都在对方那张帅到过分的脸,那么此时叶大大是真的对这位语言天赋都点到颜值上的后辈有了那么一丝的兴趣。

苏沐橙好笑地撇了一眼叶修,丝毫不在意地拆台说:“呵呵,我记得你也就认识一个医生,还是个法医吧。”

“不一样吗?”叶修问得特别真诚,苏沐橙笑得特别无辜,竟然让对面两个好孩子一时间无言以对。

等等,人和尸体真的还算一个种族吗?!

“那个前辈,我们还是说正事吧!前辈的意思是,这事是人为?”江波涛明智地决定还是转回话题的好,说实话这事若真的和闹鬼没啥关系的话,那说到底也就是一件情节恶劣的刑事案件。就个人意愿来说,他自然还是比较相信这个社会还是个科学的社会。

只是,叶修会给他坚定信念的机会吗?

“呵,年轻人就是那么的天真啊!这事儿要是人做的,还要哥坐这儿干嘛?”叶修一脸不认同地看向江波涛,那副表情就好似在说“哥逗你玩儿呢你也信”!

“前辈,好玩吗?”

“挺好玩的,要是你俩表情再丰富点就更好玩了!”

这要是以为当面点破就能让某个脸皮厚如墙的家伙良心不安,那真是图样图森破!太傻太天真!

“职业,前辈的。”周泽楷觉得很有必要拯救一下副主席,可惜说出的话却简短到让人不细想就压根不明白他想说什么,好在他本人气场够足,所幸还不会出现让人忽视这种尴尬的情况。

叶修将整个身子窝进了沙发里,手伸进外套摸出了烟,尼古丁缺乏症让他整个人更显颓废,此时他急需一根烟来打起精神。可惜还不等他的动作一气呵成,对面周泽楷就摆正着脸色,阻止道:“禁烟。”

“小周啊,咱们打个商量呗?”叶修扬了扬手里的烟,一副“就这事哥绝不退让”的表情,妥妥地无赖气场全开,也不管就在他头顶高挂着一张禁烟标志。

认识叶修的人都知道,叶修是个很好说话的人。他不会拿小事来刁难你,换句话说刁难你的都不是事;他也不会端前辈的架子,换句话也就是没有前辈的样子;他性格脾气也随和,不会就一件事和人杠到底,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哥是懂得变通的人”。但就两件事他态度绝对的认真,奉行坚持到底——一件是工作另一个就是烟。

此时都快将近2小时没碰烟了,这烟瘾不是病一犯就要命。叶修此时说什么也得不退让,这要换个气场稍弱的人估计也就拜倒在某人的厚脸皮之下,半睁半闭当做没看见了。

可周泽楷是谁?即便语言天赋缺乏,也全靠自身那张脸和一身“打”遍全校无敌手的绝对气势坐稳了学生会主席的宝座,又岂会在这种时候弱上半分?

于是,如果眼神是实质的,此时苏沐橙和江波涛大概就能发现在空中交汇的两道眼神,正发出“噼里啪啦”的诡异声响。

“得,哥就拿手上想念想念,行了吧。”叶修将打火机重新塞回了口袋,夹着烟的手晃了两下便没了动作,之前还神采奕奕的脸瞬间又变回了半死不活的模样。

苏沐橙意外地看向了叶修,眼里似笑非笑的神情太过明显,让叶修即便想装作没看到也不行。

【说好的绝不退让呢?】

【哥这是爱护后辈,不懂别瞎参合!】

【哦,爱啊。】

【呵。】

眼神交流完毕,苏沐橙淡定地收回了目光,端起面前茶杯满足地喝了一口,继续心安理得地当着背景板。

没了烟的慰藉,叶修窝在沙发上的身子似是又懒上了几分,他瞥了一眼对面的两个年轻后辈,后辈的脸上都是一副想问又不知如何开口的表情。他嘿嘿一笑,才慢悠悠地说:“话说啊,怎么老方没给你们介绍过哥的工作?”

若是如今站在这里的是堪称不要脸的魏琛,他一定会在工作前加一个定语“伟大的”,这是一份伟大的工作。好在叶修觉得自己还是一个要脸要皮的好青年,只花费了一秒钟就决定在后辈的面前展现一下前辈的深沉。

江波涛顺着叶修的话说:“学校出了这事,校领导也不知怎么办,正好方老师向上头推荐了前辈,估计校领导这也是将死马当活马医,让前辈来……除鬼了!”

周泽楷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眼花了,他总觉得在刚才当江波涛说到“校领导”的时候,叶修的脸上闪过了一丝嘲讽的笑容。只是当他再想细看时,叶修脸上的笑容依旧是如常的慵懒。

“小周,小江啊,那你们不是知道哥的职业了吗?”叶修笑得一脸的真诚。

周泽楷头顶问号,疑惑地看着叶修。江波涛也是一愣,下意识地问:“什么?”

叶修仍旧在笑,手指着自己问:“要哥来干嘛?”

周泽楷反应过来,心底隐隐有些明白叶修想说什么了,但依旧乖乖地回答:“除鬼。”

“这不就对了,哥的职业就是除鬼师嘛!”

“……”这是一脸“果然如此”的周泽楷。

“……”这是一脸“你坑我呢”的江波涛。

等等!说好的140字以上的职业介绍呢,真不是坑爹嘛!!叶修前辈!!! 


评论
热度(13)

© 澪夏伊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