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众CP】百鬼夜 09

食用前说明

关于重新开号和老文重修的一二事


=============================================

卷一   校园哭声   第九夜


周泽楷被拉入鬼域时,只感到身体一冷,回神的时候周围的世界就透着一股不真实的感觉,朦朦胧胧让人看不真切。

他不知道什么是鬼域,所以他也不知道自己到了一个什么地方,但这个地方倒并没有让他觉得很陌生,因为这里和之前半睡半醒间所在的地方似乎相差无几。

不过显然,脑袋里的警铃响个不停,这里比起之前的梦境,要危险得多。

转动着脑袋,并没有看到叶修的身影,意料之中的事情。

周泽楷意识到自己估计又是被这张脸给拖了后腿,随即又想到之前杜明在寝室里说的话,无奈地觉得自己的室友大概是有一张传说中的乌鸦嘴。

“总之,在前辈赶到前,尽量拖延着吧。”这是目前的周泽楷唯一能想到的应对办法。

但现实真的有这么容易吗?

周围的环境仿若隔了一层纱,周泽楷即便睁大了眼睛一时间也分辨不出这里究竟是哪里。如今他唯一能做出的判断大概只有这里应该是某幢教学楼,自己此时正不知在第几层楼的走廊上。

这里的走廊布置和他印象里知道的几幢教学楼还是有不少差别的,而其中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房屋给人的感觉,这里只能用“老旧”来形容,这对于刚刚才因为百年校庆而修整过的S大是不可能出现的情况。

很快他就发现了事实来证明自己的感觉。

那是一张手绘的海报,占据了整个海报墙最中心的位置,海报上的颜色搭配并不在周泽楷的专业范围内,因此他也说不上好不好,只觉得这海报做得应该是不错的,至少很能吸引人眼球。

当然如果只是如此,周泽楷也未必会多看一眼这张海报,要知道这海报虽说不错,可和现在电脑绘制的海报比起来还是显得有些粗制滥造。

真正吸引住他目光的是海报比起周围模糊不清的景色来说清晰到不用凑近都能看到的内容,以及海报右下角的日期。

【1987年12月24日】

距离现在27年前。

难道这里是27年前的S大?

“前辈,你也在看这个呀?呵呵,圣诞晚会让人好期待呢!”正当周泽楷陷入疑惑之时,耳边突然传来了一道熟悉又陌生的声音。

这声音他听过,不过不是在平时,而是在……那个梦里。

【前辈,明天是圣诞夜了,你要是愿意就请我跳个舞吧!】

周泽楷下意识地转身向后退了一步,之前还空无一人的走廊上,一个女生站在了他的左手边。

“她”是什么时候出现的?竟是一点儿感觉也没有。

相比起之前在梦里,这次周泽楷总算看清楚了那个女生的样貌,算不上特别漂亮,但大大的眼睛白白的皮肤给这张清秀的脸增分不少。

看着周泽楷的大动作,“她”噗嗤笑出了声说:“前辈怎么这么大反应?该不会是被吓到了吧!”

“……没。”周泽楷依旧是下意识地反驳,直到声音传出才发现在这里自己竟是能说话的。他不禁有些懊恼,心里也忐忑不已,不知道自己之前的回答会不会造成什么不好的连锁反应。

至于他刚刚之所以会这么说,不过是又想到前一天在法医室叶修调笑他时的场景。

他周泽楷何曾被人这样调侃过?更何况是在叶修面前,他打从心底里有种不想认输、不想被对方看轻的执念。

为什么会这样?他自己也说不上理由。

所幸“她”并不是很在意,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前辈,明天是圣诞夜了,你要是愿意就请我跳个舞吧!”

和梦境里一模一样的话,这次更是添加了脸上的表情,让周泽楷看清了女生脸上的期待,“她”似乎在期待着自己的同意。

同意……要同意……

周泽楷的脑子突然陷入混沌一片,就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控制着他的大脑想要混乱他的思维,一种想睡的冲动充斥在他全身的每一个细胞中。

“小周,当你遇鬼的时候,可别睡着了。”

“为什么?”

“难道鬼想让你睡你就睡?”

不能……睡……!

周泽楷还记得叶修说这几句话时候的表情,带着一股嘲讽却又相当的认真,他右手还夹起了几根面条,晃悠着就是没吃到嘴里。

是的,前辈说过不能睡。

意识在瞬间就清醒了,倒是眼前的“她”面容却是虚幻了几分,就连脸上那看似天真的笑容也带上了那么一股邪恶的味道。

周泽楷紧抿着唇,他自然知道自己之前是有多危险,可是就算是清醒了却依然没有摆脱这份危机。

他该如何回答“她”?

随着时间一秒一秒的流逝,“她”渐渐收敛了脸上的笑容,面无表情地瞪视着周泽楷,大眼睛里则是带着一分不懂对方为什么不答应的疑惑。

“前辈……”

声音不再像是从前方传来的,更像是贴在了耳边的低语。

“前辈!!!!!!!”

尖锐而刺耳,仿佛下一刻就有什么破壳而出。

“好。”

周泽楷听到了自己的声音。

无比冷静。

“小周啊,要是那鬼让你做啥,只要不牵扯人命就应了呗。”

“恩?”

“这鬼也是人变的,要哄的啊。”

周围原本快要凝固的空间似乎又再度流转了,那种让人心悸的感觉也瞬间消失无踪。眼前的“她”脸上依旧是那副天真的笑容,就好似之前的变脸压根就不曾存在。

但周泽楷明白,都是真的。

前辈,还没有到吗?

几乎是周泽楷动了这心思的同时,他人所处的空间就变了,教学楼的走廊变成了一个大厅,大厅装点得很有圣诞节的味道,想来应该就是之前“她”口里的圣诞舞会了。

场景的突然转换让周泽楷有些难受,却也更加确认自己如今所在的地方根本不正常。脑子里回忆起了之前叶修说过的话,眼睛则四处打量着注意着周围的情况。

这个大厅看着有些眼熟,大概就是如今学校的大礼堂,不过精美度自然无法和他记忆里的大礼堂相比。这里应该很热闹,为什么要用“应该”呢?大厅里人很多,穿着在那个年代算是流行的礼服,来来往往。礼堂的舞台上还有管弦乐队在演出,礼堂的中央估计就是舞池,一对对年轻的男女在其中翩翩起舞。

可是,整个礼堂却没有一丝声音。

安静,诡异的安静。

周泽楷看不清周围人的脸,正如在之前的梦境里他看不清“她”的脸一般。一丝不安萦绕在心头,脑海里似乎有个声音不停地在提醒着他:危险!危险!要离开!必须马上离开!

身体,却动不了。

“哈,前辈你在这里呀?”

身后传来的声音成了解开这定身咒的钥匙,周泽楷转过身,而一身黑裙的“她”正站在了那里。

“前辈,你怎么傻站在这儿?我找你好久了!”

“……”周泽楷不知道在这里回答会有什么后果,于是秉持着少说少错的原则沉默了,所幸他本就是个话少的人,即便不说也不会觉得特别难受。

“她”歪了歪头,脸上露出了一副疑惑不解的表情说:“前辈,我怎么觉得你话少了?以前你不是挺爱说的吗?”

不是话唠,怪我咯?

周泽楷在内心默默地吐槽了一句,他想这种时候就算是真正的话唠大概也说不出话了吧?

当然直到几礼拜后的某天,他见识到了某人后,就自己推翻了现下的这个结论。他深刻地意识到:无论何时何地何种情况,就算是外星人也是阻止不了某话唠的!

当然这是后话。

“前辈,你怎么都不喊我的名字?”声音拔高了,即便是用肉眼看也能发现“她”的情绪起了变化——激动,带着一丝癫狂的激动。

“……”不说周泽楷压根就不知道“她”的名字,就算知道他也不可能在这样的情况下说出口。

这明显带着某种陷阱的信号。

“快喊我啊!我的名字是……我的名字……”“她”的声音明明应该很激昂,可听在耳边却又显得低沉而阴森,这种反差感让周泽楷非常的不适,但很快他就发现这种不适并非是心理作用。

周泽楷脑中的警铃跟着响了起来,刺激着头皮一阵阵的麻痹感不断袭来,很快他竟是发现自己有些呼吸不畅,意识又如之前那般开始模糊了起来。

呼吸不畅?

为什么?

不能睡,前辈说过。

不行,好难过。

周泽楷低头一看,“她”的脸已经模糊难辨,只有自己脖颈上的层层黑丝清晰在目。

是头发,“她”的头发缠住了脖颈!

前辈……

前辈……

前辈!

“哟,这么热情?有伤风化啊!”


评论(7)
热度(15)

© 澪夏伊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