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众CP】百鬼夜 11

食用前说明

关于重新开号和老文重修的一二事


早上外跑做了一次体检,七点就出门了,从体检机构出来就十二点了,人真·心是多啊!

嗯,所以更新晚了(捂脸

=============================================

卷一   校园哭声   第十一夜


周泽楷右手握着那把小巧的手枪,左手无意识地抚摸着枪身上那几道痕迹,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总感觉手上的这把手枪传递着一股淡淡的哀伤,明明像这样的死物是不可能有情绪的才对。

不过正如之前叶修说的,这把手枪是货真价实的除鬼武器,即便他给了周泽楷,但能不能使用却依旧要看周泽楷本身了。至少到现在,周泽楷也还不清楚这把没有弹匣的手枪究竟要如何才能产生子弹。

叶修之所以将手枪交给周泽楷,也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

显然,他发现了后辈心里那点小小的不甘心,要知道越是优秀的人难免都会有一股傲气,虽说是在这种人力不可抗拒的外因下只能受人保护,可说到底男人的自尊心越是这种时候越是发作得厉害。

叶修自然是不可能让周泽楷去战斗的,交给对方一把他不能用的武器,不过是在暗示对方这场战斗不在他能力范围内。

当然交出这把武器的时候,叶修心里也是存着一份试探的。

周泽楷是他近几年来见过的最优秀的人才,无论是他坚韧的意志力还是敏锐的观察力,又或者是那颗聪慧的脑袋,可说这些都足以让他成为一名优秀的除鬼师。

但是,成为除鬼师还有一个决定性的条件,那就是对除鬼武器的运用。道上有这样一句话:能使用除鬼武器的除鬼师未必都是优秀的,但顶尖的除鬼师一定有专属自己的除鬼武器!由此就能看出一把好的除鬼武器是多么重要,当然没有除鬼武器的除鬼师也是有很多的,可他们的成长性就弱了许多。

叶修想赌一赌这把武器在周泽楷的手中能不能被使用,即便在他心里这个成功率大概也没过一成,但这种事谁又说得清呢?

“小周,发现什么不同了?”在确定周泽楷已经将手里的武器里里外外研究了遍后,叶修笑着开口问。

周泽楷想了想才说:“没有子弹。”

“没错。”叶修拍了拍手,“鬼是唯心的存在,用唯物的东西是无法伤害到鬼的。”

除鬼武器的特殊在于两点。

第一,就是产生。除鬼师专属的除鬼武器不是设计出来的,而是除鬼师自己想象出来的,被称为武器灵体。

【你适合哪种武器,只有自己知道。】

第二,就是原材料。除鬼师想象出的武器样式和特点,通过某个特殊的机器能转化成平时我们所见的数据,而某些有制作特长的人就可以根据这些数据通过特殊的原材料制造出除鬼武器来。

当然除了那班武器部的人,其他人显然都不太清楚其中制作的工序和原料。也不知道是从哪时候的哪个人嘴里流传下来的,若是被人知晓了除鬼武器的所有原料,那么这把武器就会失去灵性。

于是久而久之,也就很少有人再去考究除鬼武器的制造过程了。但那些武器各不相同的特点,和一些超自然、无法用科学解释的功能却也就显得更为的神秘而特殊。

“想用好这除鬼武器嘛,就必须相信唯心的存在。”叶修食指轻轻一点周泽楷的额头,明明是在说很严肃的事情,可他话里话外却依旧是那副懒散的口吻,“听起来挺玄乎,其实也就是信这世上有鬼。”

周泽楷的目光下意识地追着叶修白皙而修长的食指,这时候他才发现叶修有一双漂亮得过分的手,虽然他自己的手也不丑更是时常被人夸赞,但和叶修的一比却还是差了那么一点。

前辈的手,真好看。但也,更厉害。

大概终其一生,周泽楷都无法忘记叶修战斗时的身姿,那个之前坐在沙发上犹如软泥的前辈,在战斗时一举一动都带着一股锐气和所向无敌的傲人气势。

或许,就是这个身姿迷惑了他,让他再也无法只看到自己。

“最后一个问题。”叶修微翘起的嘴角带着一抹笑意,若是让熟人看到八成会说那笑就是他的招牌——嘲讽的笑容,可如今看在周泽楷的眼里却是带着另一种惑人的味道,“为什么武器又是唯物的?”

“最后一击?”

“呵。”

周泽楷在之前已经听叶修简单解释过鬼域的问题了,也明白要离开这里只有找到诅咒之源并予以破坏,此时叶修的问题让他很快就想到,等下若是叶修再度和女鬼纠缠上,他就可以趁这个时候去寻找诅咒之源并用手上的武器将其毁灭!

原来,他也可以出力。

叶修用这样的方式提醒了周泽楷,更是让后者自己意识到了他周泽楷并不是多余的。

两人在交谈的过程中,依旧是注意着周围的状况的。谁也不知道隐匿起来的女鬼会什么时候出现,他们如今也并非是在安全地带,一切都以小心为上。

很快,周围便传来了一阵异动。

仔细去听,似乎是什么动物发出的喘息声,但若想要听声辩位却会发现那声音好像是从四面八方传来的。而在喘息声之下,隐隐约约还传来了另一道声响,起先很轻,渐渐地响了起来。

“哭声……”周泽楷听过这个声音,正是那天晚上一直在耳边回响的哭声。叶修倒是第一次听到,那晚他只是灵觉发现了鬼的气息,但传闻中的哭声却是第一次在耳边响起。

那哭声时续时断,但始终萦绕在耳边,撩拨着人的神经。

叶修微微皱了皱眉,也难怪那些小男生都受不了这哭声,这哭声里似乎还带了些东西,能催眠人的神经。但正所谓属性相克,鬼和除鬼师就是属于这种相克的存在,特别是手握除鬼武器的除鬼师,除鬼武器自带的净化效果能将鬼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中和。

因此,此时的周泽楷虽然依旧能听到那哭声,但相比起之前在梦境里的不适感,如今却是能保持着清醒而不受影响。

叶修看了眼表情没有变化的周泽楷,心里把之前一成的成功率提高到了五成。

或许,周泽楷真有这个潜力成为除鬼师。

“小周!”正当叶修想着这些而无意间看向了周泽楷那边时,在后者的身后竟是多出了一道身影。那身影似乎也发现到了叶修,趁他还没有反应抢先攻击向了周泽楷。

叶修一惊,下意识地使用【连突】拉近了和周泽楷之间的距离,一手拉过后者便扯离了原地。【圆舞棍】顺着那身影攻击而来的轨迹挥去,结结实实地和那身影撞击在了一起。

“呜!!!”两人定睛看去才发现叶修攻击到的身影竟是一条野狗,那野狗身形比起一般的大型犬还要更为壮硕,也不知是不是吃了兴奋剂长的,面孔更是狰狞得恐怖,一口尖锐的獠牙露在空气中,舌头伸出嘴巴,口水都流了下来。

被却邪攻击到的地方,很快就出现了一道血痕,血慢慢地蔓延了开来,空气中传来了一股令人作恶的腐臭味。

“唔……”闷哼从叶修的身后传来,而在他身后的只有周泽楷一个人。叶修戒备着野狗的同时,微转过头看向了后方,周泽楷此时正一脸迷茫地看着自己的左手,在他左手的手背上此时赫然有着一块咬痕!

“前辈,小心!”

叶修因为周泽楷手背上的咬痕微微一愣,对面的野狗抓住了这一瞬间冲向了叶修。周泽楷因为正面向着野狗,自然在回神的同时就看到了这一景象。他想也没想就伸手拉住了叶修,向一旁躲去。

野狗从他们的身边险而又险地擦身而过,在脱身后两人默契地又向前跑出去了几十米,和野狗保持着一段安全的距离。在这个过程中,周泽楷一直紧握着叶修的手,似乎没有想过在这种情况下相比起对方他自己反而危险性更高。

“小周,等等。”叶修的话突然戛然而止,周泽楷用比他自己想象中还快的速度停下了脚步转过了身,那动作一气呵成,反倒是看得叶修为之一愣。

只是很快,对方脸上莫名严肃的表情吸引住了他全部的注意力,叶修后知后觉地发现后辈的眼睛似乎盯着他的脸。

他的脸上会有什么?

眼睛下意识地看向了周泽楷手背上的咬痕,大概就在刚才野狗突袭后,或许此时他的脸上也出现了什么不该出现的伤口,而那伤口也就是让后辈莫名反应巨大的根源吧。

但叶修心里清楚,那咬痕不过是……

“咬痕,怎么会?”周泽楷悬在半空的手似乎是想要触碰叶修的脸,可最终却只能垂下了手臂,隐在背后的手紧紧握成了拳。

等叶修发现到周泽楷情绪不对时已经晚了,只见脸色看似平静的后辈举起了之前他给予其的手枪,指向了野狗所在的地方,下一刻一颗白色的子弹破空而出,在空中划出一道白色的尾巴射进了野狗的左前腿。

其实,周泽楷是对着脑袋射击的,但第一次成功使用除鬼武器让他低估了其的后座力,子弹偏离了轨道。

等他想再次瞄准目标的时候,叶修的手及时阻止了他下一步的动作。

“前辈?”

“等等,小周!”


评论
热度(15)

© 澪夏伊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