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众CP】百鬼夜 17

卷二   捉迷藏   第二夜


荣耀除鬼社,如今除鬼一道上最为著名、也是除鬼成功率最高的社团,已被人称为除鬼道的龙头,旗下汇聚各路精英,无论想要哪一方面的专家能手,这里都能满足你的需要。

更因为荣耀除鬼社里有被誉为“教科书”的叶修,多少人挤破了脑袋都想要进去,为的就是偶尔能得到叶修的一两句指点。正因此,当众人知道叶修成了周泽楷的新手指导员,可有不少人在背后暗暗地羡慕着周泽楷。

所谓,天赋高,连起点也相对应的高。

之前的三个月,叶修带着周泽楷已经认识了挺多人了。

比如,周泽楷知道除鬼社所在的这栋楼以及宿舍楼都在一个名叫陈果的女人产下。似乎是当年除鬼社找不到舒服的办公地点,阴差阳错遇到了在纠结如何处置这地房产的陈果,双方一拍即合。随后在慢慢地接触中,陈果索性辞去了别地的工作,专心致志地帮着冯宪君管理社员的日常生活。

恩,要是用大学生的话来说,那就是宿管大妈。只是这称呼谁说得出口?谁说陈果就和谁急,久而久之大家都习惯称呼她为老板娘。

又比如在童嘉雅事件中出过力、但周泽楷当时却并未见过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他到现在还记得和他们遇见的那天,在那天之前他从不知道有人说话可以连续不间断,同样也是在那天他深刻认识了一种名为“话唠”的神奇物种。

至于另一边的喻文州,大概是因为有了黄少天作为缓冲,当周泽楷听说他的真实身份后,反而没了惊讶。

连话唠都有了,还差个鬼吗?

诶等等,总觉得这个逻辑有点问题。周泽楷苦闷地想。

除鬼社里形形色色的人不少,但即便大家性格都不尽相同,可周泽楷却依旧能在这里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凝聚力,每个人似乎都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

这种感觉,很好。

所以当在重案组的门口听到叶修说要带他见几个人,他第一想到的便是难道社里还有人他没见过吗?

叶修回头一看,就能清清楚楚地看懂周泽楷脸上表情所表达出来的意思,也许是因为两人已经相处了三个月的关系,虽然此时周泽楷那脸依旧是常人惯见的面瘫脸,可叶修却已经不像之前那般只能靠连蒙带猜才能明白后辈的意思。

“那几个家伙前段时间组队出门了,最近才回来。所以之前也没和你提过。”叶修笑着说。

周泽楷点了点头后才发现此时叶修是走在他前面的,背对着他不可能看到他的动作,连忙说:“恩。”

两人边随意聊着,边向着重案组大楼旁的停车场走去,当然这过程中大多数是叶修在说——询问周泽楷最近的训练情况,周泽楷偶尔会说上一两句。

五分钟不到,两人就站在了一辆黑色的小轿车前。说起来这车还是冯宪君配给周泽楷的,说是看他平常两头跑辛苦,有车代步也方便点。

周泽楷至今还记得叶修在知道这事后,一脸高深莫测对他笑的样子,以及那句要不是他听力好还未必能听清的嘀咕:“要不是真长得不像,我还以为是私生子呢……”

周泽楷脸微微一红,转身就打算去还钥匙,却被叶修一把拉住。

“干嘛去呢,小周?”

“还。”

“好好的干嘛要还,我刚那不是开个玩笑嘛!”

“……前辈。”

“委屈啦?”

“前辈。”

“呵呵。”叶修伸手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最近他发现自己似乎越来越喜欢把后辈的头发揉乱了,那手感简直没话说,“谢谢啊,小周。你是不是觉得有车了,我们两人出去就能方便点?”

周泽楷听了叶修的话,像是被说中了心事的小孩,脸色比起之前更红了,下意识地摇了摇头,片刻后又点了点头。

叶修笑了。

“这到底点头还是摇头呢?”

“嗯。”

有车能带着前辈,方便。

当然开车的人是周泽楷,叶修最多坐在副驾驶座上偶尔给周司机指个路。要指望叶修会去学开车,还不如指望他哪天下定决心去戒烟,显然后者不在他的计划范围内,所以前者也不在他的人生规划中。

开着私家车,两人很快就回到了除鬼社的办公大楼。虽说办公楼就是宿舍楼前一幢,但因为平时除了接任务和汇报任务外很少会到办公楼,算上第一次来除鬼社,这还是周泽楷第二次踏进这幢楼。

陈果是个比较会享受生活的人,她看不惯自己的房屋破破烂烂的,因此每过个几年就会拿出些私房钱用来整修房子,宿舍楼和办公楼都不曾落下,美其名曰:人靠衣装,这房子也是要脸的,这屋要是修得不富丽堂皇点,谁敢进来和你做生意啊!

也因此,每个到除鬼社来做生意的客人,总是会先被这办公楼给震住。

前几年陈果还想着把后面的宿舍楼也装修得豪华些,不过最终这一提案还是被社里那些家伙给否决了,理由自然是这楼里都是自己人,弄得那么虚干嘛!陈果想了想也觉得对,便退而求其次将那楼布置得甚是温馨。大概也正是这原因,才给了周泽楷一见那宿舍楼就觉得有种到家的感觉。

叶修带着周泽楷直接奔向了办公楼的最顶层。

这办公楼平时除了必要的工作人员,本就不太有人来,顶层又是专用层,更是鲜少有人会没事爬个六层楼,此时除了叶修和周泽楷的脚步声,这层楼空空荡荡的、安静得很。

“这几个孩子跑哪里去了?啧啧,怎么回来都不安分啊!”叶修的嗓门稍稍有些大,这话就好像是故意说给谁听的。

果不其然,就在叶修话音刚落那会儿,某个房间里就传来了一道杀气腾腾的声音:“叶修你个混蛋,你才是小孩子,你全家都是小孩子!”

叶修呵呵一笑,拽住周泽楷直接走向了那间传来声音的房间,边走边不忘继续点火道:“乐乐宝贝,有没有想哥啊?”

“想你妹!!”那声音显然已经气急败坏了,伴随而来的似乎还有什么摔落到地上的重响。

“哎呦,你想我家沐澄啊,话说你暗恋沐澄这事儿大孙知道吗?”叶修那张嘴真是气死人不偿命,而跟在他身后的周泽楷却只觉得这样活泼的前辈真的非常……可爱。

当然要是被叶修知道周泽楷心里的想法,那年轻后辈的下场一定不可爱。

叶修这话说完,房间里陷入了一段诡异的沉默。片刻后,一个仿若火山爆发般的声音从门内冲了出来,随之而来的还有一道人影:“叶!修!”

“哎呦,这么认真地叫哥,是有什么事?”叶修却是丝毫不介意,也一点儿不为将对方炸成如此模样的自己而感到心虚。他依旧是那副让某些人看了就想打的笑脸,甚至还有闲情和来人身后的那人打招呼,“唉,大孙也在呢?今个可真热闹啊!”

“叶修。”不同于前者火冒三丈的语气,后面那人声音听着很沉稳,就如他这人给人的感觉一样稳重却又不失锋芒。

不等叶修回答,之前跑出来的那人就一把拽住了叶修的衣服,恶狠狠地说:“说!你今天过来又要干嘛?不给个好理由,你就自个出门右拐回宿舍去!”

“得,乐乐快放手,拉拉扯扯成何体统!”叶修瞄了眼孙哲平,摆出一张严肃的脸,“你没看见你家大孙的脸都快黑成包青天了。”

“滚!!”张佳乐虽然嘴里喊得欢快,但手却是下意识松开了。回头看了一眼孙哲平,发现对方的脸色如常,立马转回头瞪了一眼叶修。

叶修才不管张佳乐如何,转过头对着身后充当了蛮久布景墙的周泽楷说:“来小周给你介绍下,这是我们社武器维修部的部长张佳乐,你别看他这人好像二了点,但修理除鬼武器的手艺却是绝对好。那后面是部长保镖,免费的,老冯一直觉得这生意太划算,买一送一妥妥的!”

“叶修有你这么介绍人的吗?”张佳乐一点就着,再次被叶修话里的“二”字给刺激到了,气得直跳脚,“走!我要和你PK!”

叶修一脸惋惜地摇摇头,拍着张佳乐的肩膀沉痛地说:“说你二你还不信,哪有后勤人员和战斗人员PK的?你这是找虐呢?”

“靠靠靠!叶修,我和你没完!”张佳乐刚打算冲上来,就被身后的孙哲平一伸手勾住了肩膀。

“好了,我们不是说好出门吗?”孙哲平一脸无奈地看着自己怀里的张佳乐,这家伙平时明明精明得很,怎么一碰到叶修就犯蠢呢?

张佳乐被孙哲平这么一提醒,也想起正事了,黄少天的冰雨似乎出了点小问题,之前都快打了几十通夺命连环CALL了,他这要是还不去,估计再一会儿手机又得响了。

一想到那边那个也是烦人的家伙,张佳乐就觉得头隐隐有些疼,也不知是倒了几辈子的霉,这辈子认识了这么一群损友!

而直到张佳乐被孙哲平拉着走远了,他才记起来之前叶修身后似乎还有个人,皱着眉问身边的孙哲平:“大孙,刚刚那是不是还有个人?”

孙哲平看了张佳乐一眼,心里郁闷,敢情你刚刚就把一个大活人活生生看成空气了是吧?

“恩,好像是之前新进社的,叫周泽楷。”

“哦,周泽楷啊……”张佳乐点点头,一秒后瞪大了眼睛看向了孙哲平,“卧槽卧槽卧槽!之前那个就是被老冯爱在心里的周泽楷?!”

“……恩。”孙哲平在考虑自己口里的那人和张佳乐口里的应该是同一人后,犹豫地点了点头。

只是这莫名其妙的定语是怎么回事?

“亏大了!!我刚刚都没仔细看!”张佳乐不满地鼓着一张脸,愤愤不平地说。

“总会碰见的。”

“这倒是,叶修那家伙肯定带他去找肖时钦了。不知道这次会不会诞生新的除鬼武器,说起来之前正好淘了不少好材料,便宜新来的了……”

张佳乐滔滔不绝的话在一段手机铃声响起后戛然而止。

“卧槽,大孙我们快走,黄少天又来电了!”


评论
热度(12)

© 澪夏伊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