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众CP】百鬼夜 18

卷二   捉迷藏   第三夜


“这一层都是属于武器部,我们手上用的除鬼武器基本都是这些家伙制造和升级的。”叶修带着周泽楷离开了之前的房间,再度走到了那条走廊上。

通过这些个月的理论知识学习,周泽楷对于除鬼武器已经不陌生了。准确说来,和大部分除鬼师一样,他其实对除鬼武器相当的期待。

能得到自己专属的除鬼武器,是对除鬼师的肯定。

可同样的,要获得除鬼武器太难了。

先撇开制造武器这个问题,就说除鬼师能不能激发出属于自己的除鬼武器就将大部分除鬼师拒绝在了门外。

除鬼武器的出现是需要特殊契机的,但如今就算是身为“教科书”的叶修也不能准确说出这个契机究竟指的是什么。

用通俗的话说,大概就是天赋了。

每个除鬼师理论上都可以通过这个契机,引导出存在于自身感知中的除鬼武器灵体,而通过武器灵体记载装置,就能将这种唯心主义的灵体变成真正唯物主义的实体除鬼武器。

而将灵体变成实体,则就是武器部相关制造人员的工作了。

荣耀除鬼社除了战斗部家喻户晓外,武器部同样也是名声在外。武器部大致可以分成三个小部门,由肖时钦带领的武器制造部,专门根据个人数据和个人武器灵体打造专属于个人的除鬼武器;由张佳乐带领的武器维修部,专为除鬼师们解决在战斗中武器损坏等问题;由关榕飞所带领的武器研究部,随时追踪每一把武器的实时数据以及量身定制武器的升级方案。

因此,除鬼社能有如今这样的成就,武器部同样功不可没。

此时,叶修要带周泽楷去的自然是制造部。之前他就已经和制造部的部长肖时钦约好了,要带个新人来谈谈关于个人数据入档的问题。

虽说在童嘉雅事件中,周泽楷已经确定能使用除鬼武器,可这三个月来想必是还不到契机,叶修嘴里的武器灵体他是一次也没有见到过,所以制造武器什么的估计还要缓缓。

走廊的尽头就是武器制造部,此时门紧闭着。

叶修抬手随意地敲了敲门,很快门被人从里面打开了,一个长得挺可爱的女生从里面探出了脑袋。看到两人后,眉眼弯弯开心地说:“你就是叶修前辈吧?嘿嘿,叶神好啊!我是最近才来制造部实习的戴妍琦!”

门刚开那会儿,看到是个没见过的妹子,叶修眼中有那么一瞬间的诧异闪过,不过所幸妹子看起来就是个开朗活泼的人,不过几句话的功夫就将彼此之间的陌生感消除了不少。

叶修笑着说:“你好,小戴。”

“小戴,怎么不让前辈进来?”叶修的话才刚落,门内就传来了一道熟悉的声音。大概是肖时钦见到戴妍琦只顾着站在门口说话,不得不开口提醒了一句。

戴妍琦一听,俏皮地吐了吐舌头,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叶神,看到叶神一激动都忘记先请叶神进来了!”说着便将门开到最大,让开了身子。

叶修不在意地挥挥手,带着周泽楷就进了屋。

站在一旁的戴妍琦,偷偷瞄了一眼显得很是沉默的周泽楷,心里暗暗想:小伙伴果然不欺我,这个和自己一样新进社的社员脸真是帅到没话讲。

等两人都进屋后,戴妍琦立马将门关上了。

这时,肖时钦也从里屋走了出来。他的目光大多都集中在叶修身后的周泽楷身上,从对方的神情,到气质,甚至连走路姿态都打量了一遍,暗自点了点头。

不愧是最具潜力的新人除鬼师。

“怎么样?”虽说肖时钦才刚接手制造部一年,叶修对于他并不像其他老朋友那么知根知底,但仅接触的一年他就知道肖时钦是个挺喜欢研究人的家伙,看人也算是蛮准的,正因此才会让他坐上了制造部部长的位子。

肖时钦习惯于从一个人的气质和平时的习惯来研究,也许正是因为这种更贴合于生活化的数据,才会让从他手中诞生的一把又一把的除鬼武器更为适合每个人。

肖时钦抬了抬眼镜,笑着说:“传言的真实度很高。”

“这算是正面评价?”叶修没怎么听过社里的那些关于周泽楷的传言,也许是因为他和周泽楷走得比较近,又或者是因为他是周泽楷的导师,自然没人会当着他的面说什么,当然也不排除有一部分原因是他懒得去理会那些传言,所以此时听到肖时钦这么一说也来了点兴趣。

“那当然。”

“哦。”

肖时钦挑了挑眉,面上不显内心却忍不住吐槽:作为导师这么不关心自己的徒弟,真的没问题吗?

这么想着,他还用略带同情的目光看了一眼周泽楷。只可惜被同情的那人似乎把全部的关注目光都落在了被误认为不关心徒弟的叶修身上。

站在一旁听了半天对话的戴妍琦,看了看这个,又瞅了瞅另一个,在将目光第三次移过目不转睛的周泽楷后,她发现自己的八卦之魂貌似被点燃了。垂着头,默默拿出了手机,手指一阵猛按,也不知给谁发去了一条信息。

肖时钦抽回了自己的目光,边转身边说:“那么我们开始数据录入吧。第一次录入因为考虑到数据的全面性,可能需要每个项目测试三次左右,没问题吧?”

最后这句显然是说给周泽楷听的。

关于身体数据的测试,包括了体能,爆发力,柔韧度,稳定性和应急反应五个大项目,分别对应了五台超大的机器。

可以说平时就算只测试一遍都要把人累得够呛,更别说三次了,这是对个人体能极大的考验。

不过好在在过来的路上叶修就已经告知过周泽楷了,此时再听到也不怎么难以接受。再说最近他可是天天都在体能锻炼,是时候展现成果了。

倒是叶修插嘴调侃了一句:“对新人很体贴嘛?难道是因为小周长得帅?有眼光哦,肖部长!”

“……前辈……”肖时钦无奈地苦笑,叶修的那张嘴无论何时何事都能让人哭笑不得呢。不过作为后辈,他也不是那么好调戏的,推了推眼睛,他笑着继续说,“对象换成是前辈,我也会很体贴的。”

如果肖时钦回头看一眼戴妍琦,那么他绝对会收回刚刚那句话。

只可惜他没有看到身后早已两眼放光的戴妍琦,叶修和周泽楷倒是看得仔细,只是妹子这种生物他们至今还没有研究透彻,因此也说不上有什么特殊的感受。

唠嗑的同时,肖时钦已经带着周泽楷来到了测试用的房间。饶是周泽楷自信自己的体能,这次测试还是在做做休息休息中度过,足足进行了将近一个下午的时间,等他们再次从测试房出来时已经快要五点了。

测试时间虽长,但数据出来的却很快,不一会儿戴妍琦就拿着一张报告单交给了肖时钦,肖时钦只看了一眼就将报告单传给了叶修。

叶修拿着报告单凑到了坐在一旁沙发椅上休息的周泽楷身边,两人一起看了起来。

报告单的数据还挺简单的,就五个大项而已。

测试人员:周泽楷

测试类型:身体数据

项目      数值等级  潜力等级

综合体能    A级      S级

爆发力       A级      S级

柔韧性       B级      A级

稳定度       A级      S级

反应          A级      S级

记录人:肖时钦

这份报告单上的数据可谓是华丽,肖时钦也算是帮不少人做过数据了,除却那些老社员,近年来的新社员很少有身体数据达到这样高度的,之前能被称得上优异数据的还是几个月前刚刚测试过的方锐。

“不错,小周。争取早日都达到S级,要知道哥可全是S,别丢了哥的脸啊!”叶修半开玩笑地说道。

当然听在周泽楷的耳里就是前辈对自己提出的要求,认真地点点头说:“好。”

无论前辈说什么,他都会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叶修笑了笑没说什么,只是习惯性地抬手蹂躏了下后辈的头发。

“咳咳。”肖时钦握拳假装干咳了两声,这测试才刚做完,还有件重要事没说呢,就旁若无人地进入二人世界真的没问题吗?!小戴都已经准备好很久了吧……

说起来。

小戴。

肖时钦终于想到了之前被自己遗忘的某人了,下意识地看向了戴妍琦,果不其然就发现了自家的实习生正处于两眼放光的状态。

戴妍琦大概是感受到了自家部长的视线,转过头一脸无辜的表情:部长,我真的没有多想,我只是在八卦!

肖时钦觉得,今天心塞塞的。

“这是感冒了?有病要治啊!”叶修一脸不赞同地看着肖时钦。

肖时钦默默看了叶修一秒,说:“前辈,我们还是说除鬼武器的事情吧。”

“?”本以为已经完事的周泽楷,在听到这句话后疑惑地看了过来。要知道他可还没有成功触发自身的武器灵体呢,说除鬼武器是不是太早了点。

肖时钦努力无视那两个正在制造温馨气氛的家伙,继续一脸认真地说:“虽然我听前辈说了还没触发灵体的事,不过这方面的工作还是可以事先准备起来。比如说,你心目中最期待的武器是哪种类型呢?”

戴妍琦听到肖时钦进入了关于武器的事项后,便拿过了一个PAD,将其中放置着各种各样不同形态的武器图包打开,设置了幻灯片浏览模式后任图片一张一张划过。

周泽楷看着那些图,心里却也是琢磨了起来。

要说起武器的话。

似乎就是。

那把枪。

周泽楷这么想着,视线在接触到某张图片后,瞬间伸了出去点中了PAD上的暂停键。

“枪械吗,小肖你看呢?”叶修点点头,和他预料的差不多,之前周泽楷第一次使用的除鬼武器正是枪械形态的,“也许会很适合你呢,小周。”

被前辈认同了,周泽楷心里有点小开心。

“枪械也分好几种,比方说轻武器方面就有手枪,步枪,重武器也有手炮等等。你比较喜欢哪一种?”肖时钦又翻开了关于枪械的图包,边解释边将不同枪械形态的图片展示给周泽楷看。

当图片转换到某一张时,周泽楷的眼睛一亮。

“就这个。”

“啊?”肖时钦还在尽心尽力地介绍着每种武器不同的特点,却突然听到周泽楷的这句话,一时没反应过来,呆愣了片刻。

“左轮。”周泽楷手指着那张图片,眼睛看向了叶修,似乎是在征询对方的意见,“前辈?”

“恩,挺好的。”叶修手撑着头,看着周泽楷指的那张图,也觉得像这种实用又暴击高的枪械挺适合后辈的。

肖时钦收回了手里正播放着图片的PAD,暗自忍下了差点破口而出的话。

好像他才是制造部的部长吧?怎么没人询问他的意见呢!

“好吧,既然心里有底,最近就多了解下左轮吧。虽说契机什么的玄乎得很,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期待你早日拥有武器灵体!”


评论
热度(14)

© 澪夏伊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