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众CP】百鬼夜 20

卷二   捉迷藏   第五夜


方锐走出门的时候,整个人还是晕晕乎乎的,自然他把这一切都归罪于林敬言。

要不是那个额吻。

方锐摸了摸额头,总觉得额头上异常的火热,那块被碰触的地方更是热到有些发疼。

咦等等,话说这难道真的不是因为发烧的缘故吗?

方大大表示点心不知道,不要问点心。

“得,还是别胡思乱想了。”方锐晃了晃依旧晕乎得厉害的脑袋,似乎这样后能感觉好点,“到了医院要给老林打电话,唉,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哟,这不是方锐嘛,一个人嘀嘀咕咕说什么呢?”

方锐嘀嘀咕咕还没有说完,就听到身后传来了一个略带些沙哑嗓音的男声,这语气有点耳熟,乍听上去有些小猥琐,虽然对方总是反驳说这是成年男子的魅力。

转过身,果不其然是魏琛。

说起魏琛,在荣耀除鬼社里也算是个家喻户晓的人物。几乎和叶修同资历的前辈除鬼师,虽说因为某些意外早已从战斗人员转为了后勤人员。同时,作为除鬼社里的元老之一,甚至有传言他还是除鬼社的赞助人之一,对社里的一些项目具有投票权。

如果仅仅是老资格,魏琛在社里绝对是年轻一辈崇拜的对象。

但可惜,某些不可抗力的因素,让这个崇拜到了如今大打折扣不说,基本等同于无。

而这因素,综合说来就是这家伙的行事作风。猥琐,极度的猥琐。平时就算是一句正常向的话到了他嘴边也能拐个大弯让人硬是听出一股猥琐气。

要是魏琛只是个一般的后勤人员,鲜少与人接触也就算了,可他作为曾经的战斗人员在社里后勤的定位是【新手导师】。

没错,这家伙就是专门进行新手培训的新手导师。多少粉嫩的新人都在他的手下被“悉心”地教导过,要不是社里的新人一个个都个性坚定,不然也不知道有多少有为青年要走上漫漫不归路。

冯宪君为这事也没少吃药,可是社里的老资格也就叶修和魏琛,而前者因为出外勤的时间很多导致无法胜任这个职务,至于社里的其他人个个都是闲不下来的主,偶尔帮忙还好,时间一长就都撂担子了。

最终无奈只能交给了魏琛。

魏琛当年还因为这职务跑去叶修那儿炫耀了半天,说让对方等着看他培养出一连的如他当年那样神一般的少年,结果只得到了叶修一个嘲讽的呵呵。

这些年魏琛倒也真的带出来过一个可以被称为“神一样”的少年,那就是在除鬼道上有“剑圣”称号的黄少天。作为从发现到教导再到之后陪着出过几次案子,魏琛在黄少天身上算是下足了功夫,用他自己的话说一是黄少天真有天赋,二是这孩子看着就和他有缘。

“可惜啊,养好的白菜最后被别家的猪拱了。”某叶姓大大总爱拿这事刺激魏琛。

神一般的“少年”,觉得很委屈。

继黄少天之后,和魏琛相处地最好的大概就是方锐了。方锐是前几个月突然出现在除鬼社的,因为有林敬言这么一层关系,方锐自然不算在新手行列。不过林敬言到底还只是个文弱书生般的后勤人员,一些更加专业的战斗课程最终还是魏琛教的方锐。

林敬言觉得最近自家的点心莫名带了一丝猥琐气,到底怎么回事?

方锐转过身的时候,把魏琛吓了一跳,屋内和屋外的温度差导致前者的脸此时通红通红,就好似快要烧起来一样。

“怎么着生病了?”魏琛摸着眼前少年的额头,这一碰可不得了,滚烫啊。

比起其他人,魏琛是个不择不扣的热性体质,一年四季体温都偏高,大冬天的时候手心还是暖暖的。可此时这掌心的温度依旧抵不上某人额头的滚烫,方锐刚被碰到就一个哆嗦闪开了身子。

“没事没事,倒是老魏,这天刚开春你就穿这么少,小心生病啊!”方锐古怪地看了眼就穿了个汗衫就跑出来的魏琛,这话刚说完就像是想明白了什么,贼兮兮地笑着说,“哦,我知道了,你在躲老板娘啊!”

“去去,小孩子家家乱说什么呢。我躲她干嘛?”魏琛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一眼屋内的情况,做完这个动作后才发现有损自己平时的形象。

方锐笑得像个偷腥的猫,趁着魏琛不注意,扯开了嗓音喊道:“老板娘,老魏在这里!”

“哎哟,点心大大,太不够义气了!我就想抽根烟容易么我!”魏琛想要阻止已经来不及了,只能站在一旁长吁短叹。

还不等他抱怨完,房门被人突然拍开,随即而来的还有个异常精神的女声:“好你个老魏,我说怎么找不到人了,又想躲外面抽烟是吧?我告诉你今天你不把你那一屋子的垃圾处理完,你晚饭是甭想吃了!”

“怎么能说是垃圾呢?那可是男人的梦想,男人的精神……”魏琛一听到陈果的声音,整个人似乎都有点怂。

陈果快步走了过来,一把揪住了魏琛的耳朵,恶狠狠地说:“嗯?”

“好好好,我扔。”泄了气的魏琛被陈果连拉带扯地拖进了屋里,整个人似乎都飘散出生无可恋的气息。

陈果推了魏琛一把就将对方推进了屋里,转头对着外面看戏看得正开心的方锐说:“刚刚林敬言和我说了,你也别瞎晃了,快去医院,早去早回,知道没?”

“是,老板娘!”说完,方锐走出了除鬼社的大门。

啊,今天真是个好天气呢!

 

东靖医院,离荣耀除鬼社挺远的。

或者说,这家医院已经是离除鬼社最近的一家了。当年冯宪君之所以看中陈果那处的地产,也是因为那地方比较偏僻,再加上多半的除鬼师总是带着一点灵异体质,这要是安家在类似于医院这种灵异场所附近,那大家都不要休息了。

所以之前林敬言的担心也是有理由的,这路途这么远,方锐烧又发得高,中途也不知道会不会再出什么状况。

所幸方锐最终还是安全抵达了东靖医院。

此时离方锐从除鬼社出来已经要过了一个多小时了,赶紧拿出手机联系起了林敬言。

“嗯,我到了。”

“……”

“还没呢。”

“……”

“难受啊,公交车上挤得不得了。”

“……”

“才不是抱怨。”

“……”

“好啦,都说不是小孩子了。”

“……”

“不说了,黄少天他们快回来了吧,你先休息休息,等下要忙了。”

“……”

“知道啦,林大大,检查完立马给你打电话。”

从电话那头传来的林敬言的声音,和平时听上去有那么点不一样,那么熟悉的嗓音通过音波传到耳中,一股轻微的麻痒感渐渐传遍了全身。

哼,磨人的小妖精哦!

方锐挂断电话,心情感到异常得愉悦。

不过这份愉悦感在踏入东靖医院后就消失了,渐渐转化成了一种由内而外的不适感,起先对于这股不适感方锐还没有太过在意,在他想来医院这种地方本来就让人不太舒服。

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不适感也越发的强烈,就好像原本应该有的什么这里却没有,甚至于到了最后方锐竟是产生出了一种怪异感。

这间医院,很奇怪。


评论
热度(8)

© 澪夏伊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