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众CP】百鬼夜 03

食用前说明

关于重新开号和老文重修的一二


老韩上线了,张大大还会远吗?

=============================================

卷一   校园哭声   第三夜


江波涛觉得心好累,心累的程度可以和某天他花了一下午时间为解决一道微积分而浪费了十几张A4纸用来打草稿后却怎么也计算不出得数最后才发现原来是最开头他就看错了一个数字导致结果总是相差了十万八千里这等囧事相比拟。

他突然觉得很庆幸,周三下午有着雷打不动的马列思想洗脑课让他可以暂时摆脱此等苦海,即便是将周泽楷抛弃在了某脸厚心脏的前辈那里略微有些内疚不安的情况下。

走在室外,叶修终于不再委屈自己,之前就拿手上的烟熟练地点好,深吸了一口气总算是感觉自己又活了过来。眼看着越行越远的江波涛,他收回了目光,好心地拍了拍身边沉默寡言的周泽楷,一脸痛惜地说:“不行啊,小周,搞好人际关系可是非常重要的!你看,要不要哥给你上一课?论如何和朋友顺畅的交谈!”

前辈,如果你不用幸灾乐祸的语气说话就更好了。周泽楷在心里默默地念叨了一句,面上依旧不显地说:“很好。”

“啧,这话多有歧义!是同意我的建议还是你和小江关系很好?”叶修不依不饶地继续循循善诱着周泽楷,一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态度。

这要换了个估计不是气得跳脚就是难以招架,所幸周泽楷适应良好,按着自己的步调不急也不缓,说:“关系,很好。”

“这得多大仇啊,让好好一个青年只能蹦出单词!”叶修晃头晃脑地咕哝了一句,声音有些轻,但足以让离他最近的周泽楷听清楚,只是这话却只能让对方沉默无语。

前辈,我很好,真的。

默默地在心里补充了一句,周泽楷决定将这个话题终止。正巧这时,苏沐橙笑意盈盈地走了上来,打了个招呼说:“我先去见见资料里那几个室友,你俩自己找地方玩去吧!小周啊,叶修哥就拜托你啦!”说完也不给两人反应的机会,潇洒地一个转身便离开了。

“小丫头自己还不见得比人家大,乱喊什么呢!”叶修好笑地在苏沐橙背后喊了一句,换来的只是一个俏皮的扬手。

得,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女大不中留”?

叶修略带怀疑的目光扫向了身边的周泽楷,啧这小脸果真是帅到没朋友啊!不过还不等他移开目光,就惊讶地发现眼前年轻的后辈,表情看上去似乎没什么变化,只是眼睛倒是比之前亮了,有种怪异的光芒在眼底闪过。

“小周想说什么?”

“人际关系,很重要。”

“……”

叶修被噎住了。

叶修觉得他搬起了石头却砸到了自己的脚。

叶修想不明白他怎么会被一个语言天赋为零的后辈给说懵了忘记了反应呢?

事后,叶修“深刻”反思了,决定将这个黑历史雪藏,这事必须藏严了捂紧了,千万不能被某话唠和某猥琐大师知道。

十秒钟后,叶修的定身BUFF便自动解除了,他将手上的烟扔进了一旁垃圾箱上的内嵌烟灰缸,笑得一脸真诚地说:“话说之前老方说好请客吃午饭的,小周你看这都快下午1点了。”

“……我请。”周泽楷默默思考了在现在这个时候可以在学校什么地方找到方明华这个简单却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后,便自觉乖巧地揽过原本属于老师的工作。

叶修感慨地拍拍周泽楷的肩,满脸“你很上道”的表情却用着不好意思的语气说:“这怎么好意思啊……”

“前辈,想吃什么?”周泽楷已经自动自发地将这句话转化为了肯定语气,大脑电波自动屏蔽了某人的垃圾话。

“吃面吧。”叶修想也不想地回答,在发现后辈一脸疑惑地看着他后才又解释了一句,“小周你想啊,吃面多方便,吃好我们还得去个地方。”

“恩。”

周泽楷起先以为叶修说吃好要去的地方可能是学校的某个地方,也许是和之前说要去了解情况的苏沐橙碰头,也可能是去实地看看情况,但很快他就发现都不是。

在食堂简单地解决了午饭,大概是因为将近下午1点的关系,大多数的人都去上课了,即便没课或是逃课的也甚少游荡在外面吹冷风,两人这顿饭吃得无比顺畅,至少没有出现以前经常被围观的现象。

当然,被围观这种事,叶修表示完全不知情。于是乎,在接下来准点吃饭时当他发现这一现象后,没脸没皮没下限的他当即就表示亚历山大啊!

吃好午饭,叶修带着周泽楷晃晃悠悠就走出了校门。没错,叶修没去什么实地勘察,也没跑去找已经不知道在校园哪个角落的苏沐橙,而是直接带着周泽楷走了,美曰其名还有个更重要的地方要去。

什么地方这么重要呢?

在周泽楷站在目的地之前,他是迷茫的。但当他到了地方后,却瞬间明白了。眼前这幢建筑物,周泽楷还挺熟悉的,同条道上的南北两头,北头是他学校,南头就是这儿。前几年刚装修过,此时这建筑物还崭新得很,到处都透露着一股现代精英的范儿。

要说这里面的人自然就是社会上精英中的精英,整个S市警备系统的精英们都在这儿了,而各路有点贼心的人都喜欢绕道走。这里俗称重案组的老窝,虽说非刑事案件不查、非疑难杂症不纠,不过听说近几年好像还解决过几件非科学灵异事件。

恩,不过只是听说,听说!

叶修带着周泽楷过来的时候,正巧赶上这边的午休时间,门口鲜少有人活动。也因此,在这样一个寒风凛冽的天气里,那个站在重案组大楼门口,一身黑衣的男人就显得格外的显眼。

周泽楷下意识地看了一眼那个男人,片刻后他的脸上就露出了一种略微妙的表情,张了张口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说。倒是叶修在看到那人后,脸上瞬间扬起了一抹笑容,要是有熟悉的人看到一定会给这个笑容加个定义——贱贱的笑容。

“哟呵,老韩啊,你亲自来,这让我多不好意思啊!”当然若是想从他的语气里听出一丝一毫不好意思的口气,那么大概十个人里九个人都会感到失望,还有一个肯定是叶修的脑残粉。

老韩,也就是重案一组的组长韩文清,直接黑着一张脸瞪了叶修一眼,没好气地说:“不好意思就别来。”

“瞧你脸黑的,还好哥没有带皮夹的习惯。”韩文清的黑脸攻势换个人估计就上缴自个的皮夹了。据说重案组的失物认领处每天都会莫名出现不少颜色各异的皮夹,真道是连款式都任君挑选。

不过叶修可不在意,就像他说的他没带皮夹的习惯,身上的钱估计连打个车的车费都不够!

“有本事贫嘴,怎么没本事自个解决问题!这里是重案组,不是你的资料库。”

说起来,韩文清和叶修是老友,就是那种老到从初中高中一直到大学都一个班的好友,要不是还有幼儿园和小学的铺垫,那就妥妥的可以用“穿同一条开裆裤长大”来形容了。当然叶修也曾经用这个词向别人形容过韩文清和他的关系,理所当然最后只得到了韩文清霸气的一个“滚”字。

所以叶修很清楚韩文清的脾气。

于是乎,叶修一点儿也没有不好意思地凑到了韩文清的面前,一手搭着他的肩,一手捂胸口,一脸痛心疾首地说:“老韩这就是你不对了啊!要哥帮忙时就又哄又讨好的,现在哥有事要你帮忙你就这态度啊?!我们之间的爱呢?”

被恶意加重的“哄”和“讨好”两个词,让一旁的周泽楷觉得这烂俗的台词大概只会出现在X瑶阿姨的剧情里。视线移到叶修搭在了韩文清肩上的手,盯了几秒又若无其事地移开了,继续放空开始发呆。

就像之前说的,韩文清也很了解叶修的脾气。对着满嘴火炮,一句简单的话从他口里说来都能硬生生让人听出一股儿嘲讽味的垃圾话,韩文清将无视政策贯彻到底,转头轰了一“直拳”出去:“当年是谁说不管那里的烂事?”

“哦,韩大大这是关心我呢?真是……诶,那词怎么说来着,受……对,受宠若惊啊!”叶修摆摆手,不管他嘴里怎么说,脸上神情却是摆出一副“哥不想说”的表情。

“哼,出息!”韩文清看叶修这表情就明白,没好气地说了句,便也就住嘴不再继续那话题了。转身开了门,也不管身后两人是不是跟了上来便自顾自往里面走去。

前辈,刚刚是什么意思?

周泽楷的思绪在刚才总算是回过了神,正好听到了最后两句。跟在韩文清和叶修身后进入重案组的大楼,他面无表情心里却是有着大大的疑问。

那里是指学校吗?前辈似乎和学校有什么,恩,过节?

前辈,不太喜欢学校。

前辈,是辍学的。

是之前发生了什么吧……

周泽楷不善言辞,所以他压根就没有把自己的问题问出口的打算。他不知道,有时候对一个人的关注其实就是从很小的事情开始,当他想要知道什么却一直得不到答案时,心里就会好似有根羽毛在来回划动,轻轻的,起初是不会感受到的,但慢慢地就根深蒂固了,到最后想忘记却已经晚了。


评论
热度(19)

© 澪夏伊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