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众CP】百鬼夜 05

食用前说明

关于重新开号和老文重修的一二事

=============================================

卷一   校园哭声   第五夜


桌上的尸检报告条理清晰让人一目了然,极具有张新杰的个人风格,再加上张新杰这人很细心,明白这东西原本就是给外行看的,写得也基本都是总结性的语句,专用名词即便用到也会用浅显的语句解释清楚。

当叶修把这份报告给周泽楷后,他很快就浏览了一遍并记住了不少有用的信息。

但是这件事看上去就鬼得很,很多事情似乎都不能用科学常识来解释,或许也真如叶修所说这事还真得让他来除除鬼。

叶修在周泽楷看完后,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拿过了尸检报告再度翻看了起来,片刻后才不确定地说:“张大大,那些咬痕你怎么看?”

“我已经检查过了,确认是人的牙齿齿印。”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他很明白叶修不会无缘无故说起这个,但就他而言这牙印不能算是什么有用的数据。

对这个答案叶修早就预料到了,他感兴趣的可不是这个,放下尸检报告后,他故作高深莫测地问:“你们猜,这会是谁的牙印?”

“愚蠢!”韩文清毫不客气地丢下了这么句话,似乎是懒得嘲讽叶修这种无异于大海捞针般异想天开的想法。

“哥是这么天真的人嘛?”没脾气的叶修这下是真的没有脾气了,斜了一眼韩文清说,“我的意思是,这咬痕会不会是他们自己咬的?”

“……”不得不承认,周泽楷被这番话震惊到一时间忘记了本身在做的事情,于是乎拿在手上的纸杯子掉到了地上。

韩文清和张新杰也是一愣,所幸有周泽楷这么一出,两人倒是很快反应了过来。

听到动静,叶修转回头看到了一脸尴尬表情的后辈,挑了挑眉似笑非笑地说:“这胆量可得再练练啊。”

“……前辈……”周泽楷觉得有点委屈,这明明不是胆子的问题。

多年后,成熟的周泽楷胆子已经很大了,大到即便他睡醒睁眼看到一个倒吊的鬼也不会有任何反应的那时候,却依旧被叶修拿这件事反复地调笑。

哦,至于后来的周泽楷是怎么反击的,不可说啊不可说。

“我会帮你查的。”张新杰点点头,发现自己之前可能是遗漏了某些线索了。不得不说,叶修的这个想法虽然惊悚但也未必不可能。

无论是张新杰还是韩文清也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灵异事件了,也许是归功于某人的灵异体质,作为他的好友两人如今虽然依旧是无神论者,却也是能够平静地面对这类事件。

更别说有时候叶修的直觉是很准的,虽然只是偶尔有些奇思妙想。

就好像这次,他就是觉得这些咬痕很怪异,大大小小的伤口数不胜数,如果只是局限于这次的事件,考虑一下这些咬痕会不会是他们自己、或者是互相咬的也不算什么奇怪的事。

“行,那我们走了。”说完叶修直接站了起来,手习惯性地插着口袋晃晃悠悠地向门口走去。这人才晃到门口,突然转身对着身后两个依旧身子都没移动过的人说,“哟呵,哥都要走了,怎么都不意思意思送送?说好的同胞爱呢?”

“自己滚。”结束了工作状态,韩文清对叶修依旧是那副不客气的模样,黑着脸直接下了逐客令。

叶修耸耸肩,丝毫不在意地领着后辈悠哉地走了出去,先前之所以那么说不过是像在游戏里刷个日常调戏下BOSS这种习以为常的事而已。

直到叶修和周泽楷重新回到了S大的校园,叶修才一拍大腿,满脸懊恼地说:“哎呦小周啊,刚那位就是我准备给你介绍的医生,你看怎样?”说着还特真诚地看向了周泽楷,那话说的就好像是给对方介绍对象一样。

周泽楷迷茫地看向了叶修,一时间不知道对方这话究竟是什么意思。片刻后才反应过来,摇了摇头,也不见气恼只是乖巧地回道:“不,很好。真的。”

大概是怕叶修不依不饶,周泽楷加重了最后两个字以此来坚定自己的立场。虽然只相处了短短几个小时,他还是对这个前辈有了一定的了解,默默地准备接下前辈后续的连招,谁知……

“小周,帮哥安排下寝室呗?”

这种感觉该怎么形容呢?就好像自己已经做好了完全准备,技能键都按在手里就准备对方一个连招过来自己见招拆招,却突然发现对方自个把连招断了却用了个无关痛痒的平砍!

周泽楷陷入了僵直状态,周泽楷解除了僵直状态。

周泽楷疑惑地看向这个不怎么按常理出牌的前辈,问:“……啊?”

“小周,这你就不对了!不给睡寝室难道是要让哥露宿街头?这心也太脏了!”叶修摇头晃脑地说着,痛心疾首的语气让周泽楷莫名地有些心虚。

为什么我要心虚啊?

周泽楷不笨,相反很聪明,虽然被叶修的跳跃思维弄得有些手足无措,但很快他就想明白了对方的打算。不过为了确定不是自己误会了对方的意思,他还是询问了一句:“前辈,要住那几间房?”

叶修笑着点点头,要说周泽楷这个后辈给他的印象,第一个自然是很乖巧,之前跟着他去重案组也是一副乖乖跟在身后的模样,但要说最让他满意的还是对方很聪明,很多事很多话不需要他说太多对方自己就能明白,算是省了他不少的事情。

只是这工作到底还不好让普通人插手,即便叶修觉得周泽楷那聪慧的头脑和敏锐的观察力都挺适合干他们那行的,但接下来的事最好还是不要让这个后辈继续踏入得好,不然要被冯宪君知道了还不得立马吃药!

“这事的源头在那几间宿舍,我看看住那儿能不能找到线索,这要是直接钓到那鬼就更省事了!就不知道哥这副样子对方看不看得上啊……”叶修话说到这儿,眼珠子就转到了周泽楷的身上,他很想表示对方那脸女鬼肯定感兴趣啊,但考虑到老冯下个月的医药费还是默默将话吞回了肚子里。

周泽楷点点头。出了这档子事,学校早将那几间宿舍都空了出来,就连周围几间也没人住了,话说谁还敢继续住在闹鬼的屋子里呢!

此时这种情况,倒是极大方便了叶修之后的行动。

“我,也去。”周泽楷考虑片刻,对叶修说道。并不是说周泽楷对这事有多大的兴趣想要掺合这一脚。虽然他本人对这事也是产生了点好奇的,但更重要的是作为学生会主席的责任感让他必须要把这件事弄清楚解决完才行!

可叶修却不知道这是一个男人责任心在作祟,只以为年轻的后辈有那么点冒险精神就想来装英雄,直接拒绝道:“不行,没听说好奇心害死猫这句话?”

“……知道。”周泽楷不明白叶修为什么这么说。

叶修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说:“这就行了,小年轻就要多考虑考虑后果。”

“考虑了。”周泽楷说。

“哦?你考虑了什么?”叶修说。

“嗯,我是主席。”周泽楷说。

叶修微微眯了眯眼睛,头一次如此认真地打量着眼前的后辈,英俊的脸上没有平常年轻人惯有的骄纵,沉稳的气质萦绕着这具年轻的身体,再加上那不容人反驳的责任感,啧,这光似乎有点耀眼啊!

“行啊,那走呗。”

叶修明显已经忘记了老冯的医疗费问题,这年轻的后辈似乎更能引发他的兴趣,搞不好……

呵,这事总算是有趣起来了!


评论
热度(13)

© 澪夏伊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