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众CP】百鬼夜 10

食用前说明

关于重新开号和老文重修的一二事


千机伞会有的,也许笑笑也会有哦~(*^▽^*)

伞哥的武器Q-Q初登场

=============================================

卷一   校园哭声   第十夜


周泽楷听到叶修声音的时候,整个人都平静了下来。

初听到的那个声音还离得很远,带着一股让人瞬间放松下来的坚定,和平时慵懒的音调不同却更为吸引人。

下一刻,周泽楷就感觉到自己的肩膀一沉,整个人向后倒去,他赶忙平衡住了自身,退后了两步,再抬头时正好看到了叶修的出手。

叶修在确认将周泽楷拉至了身边后,右手的却邪划过半空,直直向着女鬼所在的方向甩去,眼看着战矛就要刺入女鬼的体内,那女鬼身前的空间竟然出现了一股股波纹,硬生生将却邪偏移了原本的方向。

叶修反应也是极快,却邪一击不中,下一刻【落花掌】便向着女鬼所在的区域扫去,相比单体攻击,覆盖整片区域的群体攻击自然是让那女鬼防不胜防,整个身影不受自身控制地向后飞去。

“呀呀呀呀!!!!!”女鬼被攻击到的瞬间,整个鬼域似乎都遭受到了重创,空间产生剧烈的抖动,周围那些背景一般的人都在刹那粉碎消散,大厅里只剩下了叶修、周泽楷和女鬼。

叶修皱了皱眉,结合苏沐橙所提供的线索,他很清楚这个女鬼的鬼域核心并非是在这里,必须要在女鬼将他们转移到那里之前,提前逼迫对方转移阵地,要知道只有掌握在自己手里的战斗才有主动权!

同时,不在鬼域的核心,也是无法真正除鬼的!

每一个鬼的诞生都需要一个媒介,那是他们对憎恨这个世界、憎恨陷害他们落入如此境地的人的诅咒之源。而要除鬼必须要找到这个诅咒的源头并予以破坏,不然鬼就能无限次地重生。

诅咒之源,就在鬼域核心的某处!

“小周,保护好自己。”叶修微微侧过头对身后的周泽楷说,当然其实他心里倒是没有太担心,相比起在外面,鬼域虽说是鬼的地盘,但也因为鬼的气息太浓,反而有利于除鬼师的灵觉探查。要发现鬼从哪一方向攻击,对叶修这个经验老道的家伙来说可谓是易如反掌。

更何况,他的手上还有却邪!

如此说上一句不过是以防万一罢了。

叶修提着却邪,瞬间就拉近了和女鬼之间的距离。女鬼也察觉出这个不请自来的家伙不好对付,暂时放下了对周泽楷的关注,决定先把眼前的这个家伙解决掉再说。

可惜,一旦缠上了,女鬼就发觉了不对劲。对方的招数非常难缠,一旦被近身连招“她”就连反抗的机会都没有。身上的黑礼服已经显得很破败了,之前姣好的面容也渐渐扭曲起来。

周泽楷在这个时候发现自己是多余的,在这种情况下,他完全无法帮助到叶修,大概只能在心里默默加油。这样子让他很焦躁,身子在叫嚣着要上去帮忙,可脑子里却冷静地知道即便他上去,凭他的能力反而会让叶修因为要保护他而束手束脚。

周泽楷,第一次感到了不甘心。

他不甘心只是被叶修保护着,他想要站在和对方一样的地方。

但现在,他知道,他不行。

“呀!!”又是被一击【龙牙】挑飞,女鬼全身上下都狼狈不堪,一双眼睛死死地盯着叶修,那副神情就好像要将后者生吞入肚一般。

叶修甩了甩却邪,毫不在意地说:“童嘉雅,落在哥手上,你还是直接放弃吧。”

“不……可能……你们……一个都……不放过……不放过……”女鬼的声音好像是从老旧的收音机里放出来一样,一双充满仇恨的眼睛注视着两人,莫名的冷笑传来令人心底升起了一股寒意。

突然的,那双瞪大的眼眶里流出了血泪,她全身的皮肤出现了无数的咬痕,密密麻麻遍布着全身。

看着眼前这一幕实在不算是什么赏心悦目的景象,特别是那咬痕出现的同时一股腐臭味也飘散在了这个空间中,令人作恶。

好在两人的心理素质都过硬,叶修是见惯了这种场面倒也见怪不怪了,周泽楷虽然生理上有些不适的反应,但也被他强大的自制力给遏制住了。

叶修心里明白这女鬼一完成狂化,他们估计也得被传送到鬼域核心去了,当即便缓缓后退,退到了周泽楷的身边。

右手上那令女鬼吃尽了苦头的却邪依旧直直地指向了对方,带着一股压迫感促使着女鬼不敢轻举妄动,左手则是悄然抓住了周泽楷的手。

在这情势下,两人若是再被分散,对于没有任何自保能力的周泽楷来说,一定会变成女鬼的首要攻击目标。叶修必须杜绝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之前的失误若是再来一次,那他索性还是放弃这行算了。

周泽楷能感受到来自叶修的保护,心里感动之余,却更为不甘。他不想自己像这样被前辈保护起来,更希望可以和叶修并肩作战。

可要做到,如今的他必须要变强。

怎么才能变强,他很迷茫。

或者说他心里其实明白,叶修来这里不过是为了解决眼前的这个女鬼,如今正主找到了,叶修所表现出来的从容让他明白要除鬼不过是时间问题。

那么这件事之后,两人也就没有交集了。

周泽楷依旧是S大一个普普通通的在校大学生,大概除了是学生会主席这一点外和平常人没有什么不同。

周泽楷和叶修,是两个世界的人。

没有比现在,更让他清楚地意识到这一点。

也许,可以成为除鬼师,像前辈这样?

周泽楷的脑海中瞬间略过了这个念头,这个想法让他眼前一亮,隐隐升起了一股兴奋感,跃跃欲试大概可以用来形容他此刻的心情。

这时候的他没有考虑过自己有没有成为除鬼师的天赋,也不知道这种为了一个人而入一个行业的行为,本身就代表着与众不同。

他单纯地只是不希望自己成为那个被人保护的人。

叶修自然不知道沉默寡言的后辈此时心里想的小九九,估计就算真的知道,他也只会调侃一句对方是不是想多了,现在怎么着也应该度过眼前的难关才是正事。

他拉着后辈的手,双眼则是紧盯着女鬼,生怕对方在这个时候又用出什么怪招将两人再度分开。当然他也有自信,就算对方真的出招,在他做足了提防准备的前提下对方也未必能成功。

双方都在各自戒备着。

突然,周泽楷发现自己眼前所看到的情景不一样了。不再是大礼堂,这里更像是S大后方据闻已经几十年没有修剪过的野草地。

是的,也就是说在不足一秒的时间内,他和叶修就被那个女鬼从室内再度扔到了室外,而他们的眼前此时也已经没有了女鬼的踪影。

更诡异的是,之前在礼堂周泽楷可以很容易地发现除了女鬼是“活”的外,那些看似是活着的人却仅仅只能当做是背景,因为他们没有任何的声息。可此时,他们所在的野草地,他不仅能看到随风飘动的、杂乱无章却极具生命力的野草,甚至还能听到风吹过野草发出的“沙沙”响声。

这里的野草,竟然是活着的!

“小周!”

叶修的声音突然在周泽楷的耳边响了起来,若是仔细去听还能发现一丝急切。只是被这声音猛然惊醒的周泽楷,自然是忽略了这一点。这时候他才发现自己的脚上不知何时蔓延上了不少野草,层层叠叠裹住他的脚,最高处已到了小腿。而随着他的清醒,那些仿佛有生命的野草也慢慢地退去了。

“前辈?”

“小周,这里叫鬼域,也就是那些鬼自带的领域能力,可以把活人拖入其中来杀死。”直到这个时候,叶修才有时间给周泽楷普及一下鬼域的常识,他用脚踩了踩那些野草,脸上是难得正经的表情,“你要记住,鬼域的一切都是假的,如果你当真了,你就出不去了。”

“……”周泽楷想起之前自己隐隐以为这里是真实的场景,这才后知后觉当时的情况是有多么的危险,如果叶修晚喊一步他可能就……

叶修看着一向面瘫脸的后辈,脸上罕见地露出了一丝劫后余生的庆幸表情。抬起手拍了拍后辈的肩膀,突然呵呵一笑说:“看嘛,年轻人就要有活力才对!”

“……”周泽楷明白了什么,松垮了肩,无奈地张了张嘴,最后只吐出了两个字,“前辈……”

叶修挑了挑眉,这后辈装起可怜来也是杀伤力满满啊,看看这表情,还好这里只有他一个大活人,不然还不得被别人以为自己欺负了这老实的后辈?

虽然,他刚刚是小小的逗弄了一下对方。

不过叶修也不算说了谎,在鬼域里你若相信这里是现实世界,那么出不去是真的。但这有个大前提,那就是如果只有一个人!

是的,如果只有周泽楷一个人在鬼域,并且遇到刚刚的情况,更是险些就信以为真,那么等待他的很有可能就是死亡。可现在问题的关键是,这里还有叶修!即便周泽楷真的信了,只要叶修找到诅咒之源并予以毁灭,那周泽楷还是安全的。

所以,叶修没有说谎,只是逗了周泽楷一回。

“行了,等下跟着哥,哥保你安全。”

叶修这么说的本意不过是想周泽楷别太紧张,要知道除鬼这事恐惧最要不得,紧张却也容易犯错。可听在周泽楷耳里却又有了另一种味道,让他再度感到自己的无能为力。

“小周?”大概是因为此时叶修正看着周泽楷,很容易便发现了周泽楷的不自然。

在叶修的眼里,周泽楷这个人看似沉默,但整个人的气质却又是带着锐气的,对任何事都有着属于自己的自信。可此时的对方,却显然很不自信,虽然他不明白周泽楷究竟在不自信什么。

“前辈,我也要帮忙。”这是周泽楷第一次说出完整的句子,他不是不会说,只是大多时候他觉得没必要说。

但是此刻,大概只有用这样的方式才能传达给叶修,传达出他的决心。

“……”叶修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回视着叶修。

叶修想了想,从口袋里摸出了一把小巧的手枪,枪身上还有几道磨痕,破坏了枪整体的美感。

但周泽楷却依旧被那把手枪吸引了全部的注意力,他说不上是什么感觉,只感觉有股亲切感。

大概是因为注意力都在手枪上,很快周泽楷就发现那个手枪似乎和一般看到的不一样,那把枪没有弹匣,难道这是除鬼武器?联想到之前叶修手里的却邪力压女鬼的情况,他的眼睛不由一亮。

“这是我一个朋友曾经用过的除鬼武器,虽然不是顶尖的,但也很好。”周泽楷注意到,叶修在说这句话时那语气里有着一丝怀念,看到武器后那激动的心情似乎淡了一些,更多的是对叶修话里那个朋友的好奇。

“小周,拿着吧。

但能不能用,就看你自己了。”


评论
热度(20)

© 澪夏伊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