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众CP】百鬼夜 13

食用前说明

关于重新开号和老文重修的一二事


=============================================

卷一   校园哭声   第十三夜


叶修的计划很简单,就是以自身为饵,拖住野狗,让周泽楷有时间找出女鬼所在的位置,要知道擒贼先擒王,这野狗不过是个辅菜,解决掉女鬼才是关键。只可惜现在女鬼不知躲到了何处,自然只能花点时间来寻找。

本来这种诱饵的工作更适合拥有远程除鬼武器的除鬼师,比方这次和叶修搭档的苏沐橙,用远程火炮阻挠野狗的行动,还不需要担心被近身可能会出现的危险。只是这次行动急了些,苏沐橙显然无法在短时间内从楚云秀的烟雨楼赶回S大,让周泽楷一人呆在鬼域中叶修又不放心,于是乎少了苏沐橙的火力支援也算是一大可惜。

当然,此时周泽楷手里的手枪也是远程的,只是叶修却不可能让他担此任务,不说对方能力如何,就除鬼武器的应用至少到现在肯定还称不上应用自如,这要是在战斗过程中出点什么小意外,他叶修可是担待不起。

周泽楷也明白现在不是逞能的时候,想也没想就接受了叶修的安排。

在临近执行之前,叶修突然凑近了他的耳边说:“小周你仔细回忆下,之前有没有见过什么印象深刻的东西,或者等下留意有没有奇怪的东西,那可能就是诅咒之源。”

鬼域核心的诅咒之源,是唯一能将恶鬼消灭于世上的存在。但诅咒之源是各种各样的,也是会被恶鬼保护得最好的存在,因此能否找到也是考验一个除鬼师眼力的标准。

周泽楷点点头,将叶修的话记在了脑子里。

大概是因为两人凑得太近,叶修嘴里呼出的气都吹在了周泽楷的耳里,麻麻痒痒的新体验让年轻的后辈瞬间红了耳根,下意识拉开了距离,话也没说就尴尬地转身离开。

叶修看着周泽楷略显狼狈的背影,嘴角挂上了一抹笑意。

“呵,哥的脸是这么好摸的?”

当然叶修也不可能如此放心周泽楷一个人在这野草地乱走,而是不近不远地跟在他的旁边,顺便帮他拦住不知何时就会突然窜出的野狗。只是这野狗果真也麻烦,总是神出鬼没,要不是叶修一向观察细微、善于把握战斗动向,还真难以防住这野狗。

“再让你蹦跶会儿,等下就乖乖给我躺下吧。”叶修微微侧过了身,闪过了野狗的攻击,反手却邪挥出,战矛的柄部打在了野狗的身上将其打出了老远。也许是受力点正好在腰部,野狗被这一击打得一时间起不了身,只能用一种怨恨的眼神直直盯着叶修。

另一边周泽楷此时正谨慎地走在野草地里,握紧了手里的手枪,时刻关注着四周的情况。虽然此时他的灵觉远远无法和叶修相提并论,但叶修告诉了他恶鬼出现的时候周围的空间一定会产生些微的波纹,只要留心观察不难发现恶鬼的踪迹。

同时他也在思考叶修最后说的话,诅咒之源究竟会是什么,难道是他之前见过的某样东西?

当然此刻的他故意忽略了之前耳边的异样,他明白现在可不是胡思乱想的时候。

周泽楷并非是胡乱在走,这片野草地总的说来还是挺宽广的,这要是漫无目的地瞎走难保会迷路。之前他已经听叶修描述过童嘉雅死后被人找到的地方,虽然这野草地看似好像哪儿都差不多,但所幸尸体所在处有个比较醒目的特征——在一处废弃的水塘旁。

周泽楷在找的,也正是那片水塘。

大概是运气好,周泽楷不过是随意认准了一个方向,没走多久远远就能看到一个池塘的大致轮廓,而从那儿也正散发出一种让人作恶的恶臭。通往那片水塘的路看上去显得更为凌乱,野草东倒西歪,甚至还能看到类似血迹般可疑的红色痕迹。

就在快接近水塘的时候,周泽楷眼尖地看到一张被野草覆盖着、只露出一个角的纸。那纸露出的部分看上去有些眼熟,特别是其中的配色周泽楷敢肯定他刚刚才看过。

脚步一顿,他考虑了片刻抬脚向那纸走去,不知为何心底似乎有个声音让他一定要去看看。那纸所在的地方其实离水塘也不太远,大概几步路的间隔,要真是无关紧要的东西也不会浪费太多时间。

越是接近那里,周泽楷越是感到一股不同寻常的气息,就好像整个空间都安静了下来,自己的心跳声却是被无限地放大了。他觉得自己就好像是快要碰到核心了,这种感觉真实到让他自己都感到惊讶。

离得近了,那露出一角的纸上的图案也跃入眼帘,周泽楷总算是想起自己在哪里见过这张纸了——旧教学楼墙板上的海报。

也许这就是一切的开端!

周泽楷意识到这张海报或许就是叶修要他找的诅咒之源,原本前进的脚步立马停了下来,他很清楚那恶鬼可能就在这附近,万一在他破坏海报时突然冲出,以他现在的能耐遇到险情的几率还是颇高的。

但他也不打算什么也不做就退开,拿着手枪的手抬起瞄准了露在外面的海报,想着自己先开一枪看看,万一不是诅咒之源他也可以继续深入。

只是想法在实施的那刻,遭逢突变。

掩盖着海报的野草堆突然自己翻动了,海报随着野草纷飞,眼见就要消失之际,周泽楷手枪里的子弹终于射出,已经是第二次开枪了,虽说准度还有些欠缺,但好在海报这个目标比较大,总算是没有射偏。

被子弹射中的海报诡异地没有出现弹孔,只是在接触后偏离了原来的轨道,子弹在那一刻消失了,与此同时整个野草地曾经让人感觉到的生气也消失了。

周泽楷在子弹接触到海报时就知道了,这海报果然便是诅咒之源。

只是很快他就发现因为那一发子弹,海报原本的轨迹因为冲击力而发生了改变,竟是直直向着后方的水塘飞去!

“……”周泽楷下意识地想追那张海报,可还不等他身体行动,人已经被拉至后方,而在他刚刚站着的地方赫然便是女鬼童嘉雅。

满身的咬痕外加腐烂的臭味,头发凌乱得犹如鸡窝,身上的衣服也早已看不出原来的模样,脸上唯一清晰可见的大概也只剩下那双充满着怨恨的眼睛了。

“干嘛呢?要注意啊!”叶修疑惑地看着周泽楷,在他印象中的后辈不应该是这样急于冒进的。

“海报。”看着已经落入了水中的海报,周泽楷有些无措地看着叶修,若真要形容的话大概有点像做错了事的孩子。

叶修很快就看到了那张海报,联想到如今鬼域的变化,马上明白了是怎么回事。拍了拍周泽楷的肩,笑笑说:“没事,不就是在水里嘛!”

说话的同时,女鬼也没有闲着,瞅着空隙打算先解决掉看上去比较弱的周泽楷。

两人迅速交换了彼此的位置,叶修却邪一挥,一直蓄势待发的【豪龙破军】便如蛟龙出海般攻击向了女鬼。不知道是不是故意,却邪哪里也没留恋而是直直向着女鬼的脸刺了过去!

“呀!!!!!!!!!!!”女鬼被招式的冲击力直接带到半空,整张脸更是惨不忍睹,这下真的是连眼睛也不能看了。

而被交换了位置的周泽楷则是面对着那条紧追不舍的野狗,枪声响起,在叶修的指导下打中了野狗的天灵盖。

想象中皮开肉绽出血的画面没有如期而至,对面的野狗仿佛突然被定了身,片刻后整个身体开始拉长扭曲,最终变成了一个伤痕累累的人。

周泽楷仔细看去才发现,躺在地上的那人竟是之前被父母接回了家传言精神出现异常的体育系男生。

“前辈?”

“啧,这女鬼还挺厉害的。都出了校门的人还能被拖回来,也不知是谁养起来的。”

叶修的话信息量挺大,至少周泽楷听懂了这女鬼能成长到如此可能还有某些外力的影响,只是究竟何种外力叶修却是没有说下去。

“反正和我们也无关,外面的事交给沐澄就行。”叶修毫不在意地说,就连之前看到野狗变成了人他也依旧是那副“果然如此”的表情,甚至于对方身上不少明显就是他之前“不小心”留下的印记都被他淡定地忽视到底。

“不……放过……你们……”女鬼双手捂住了破碎不堪的脸,嘶哑般的嗓音断断续续地吐出这几个字。

叶修嘿嘿一笑,只把对方这话当成了垃圾话,侧过头对周泽楷说:“等下我拦住那女鬼,你对着那海报开枪就行。”

“伤不到。”周泽楷摇摇头,之前已经试过了,子弹无法伤到那张海报。

“那就撕了。”叶修挑了挑眉,看着周泽楷的眼神专注而笃定,“怎样?”

“好。”

不过是入水撕海报,有何不可?

【前辈能做到,我也可以。】

【下一次,我依旧想成为前辈的支援。】

【一起。】

【并肩作战。】

“啊啊啊啊啊!!!!!!!!”

什么破碎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在周泽楷亲手将海报撕毁后,他的整个人就陷入了黑暗,意识开始渐渐模糊。

有什么好像落在了额头,轻轻的,带着一丝暖意。

耳边还传来一声淡淡的叹息。

“辛苦了,小周。”


评论(2)
热度(20)

© 澪夏伊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