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众CP】百鬼夜 23

卷二   捉迷藏   第八夜


最终没顾得上吃晚饭,出勤的人从林敬言一下子又增加了四人,分别是叶修、周泽楷、喻文州和黄少天。

本来其实是没这么多人的,也就是平时和方锐林敬言关系更好一点的叶修打算帮一把,怎么说林敬言也是个非战斗人员,再加上他的身份还有那么点特殊,有叶修这个大神罩着出门就不怕危险了。

这要是方锐还没回来,林敬言再出事,那乐子就大了。

当然叶修说要出去,周泽楷自然二话不说就跟在了他的身后。对叶修来说也是好事,小年轻嘛就要多锻炼锻炼!

光是训练,不实战,可怎么行?

社里的食堂是在宿舍楼的一楼,一楼的整个左边大房间都是餐厅和厨房重地,平时烧菜的是陈果从外面请来的厨师班,据说价格还挺贵的,所以菜的味道什么还是能保证的。

喻文州和黄少天本是打算跟着叶修他们下楼后就直奔食堂的,只是他们才刚走到一楼,就看到了从外面回来的苏沐橙和一看就知道是来蹭饭的楚云秀。

作为烟雨楼的大姐大,楚云秀是个御姐型女性,虽然没比苏沐橙大多少,但从穿衣打扮来说却是成熟得多。两个人站在了门口,风格差异很大,却意外地非常和谐,大概也是和她们之间的关系好有关吧。

叶修他们远远地就看到了两人,自然作为叶修真迷妹的苏沐橙也早发现了他们,直到等他们走到了身边,才笑嘻嘻地说:“怎么了?大家这是要出门?”

“才不是都出门啊我和队长是准备去吃饭的只有老林老叶他们要出门啊话说回来楚大姐怎么也过来了是最近烟雨楼生意不好了吗我早和你说过了做生意什么就要诚信啊你偏不听你卖情报那些价格有时候实在是太让人看不懂我连吐槽的心情都没有了。”还不等其他人反应,黄少天就自顾自地说了起来,大概是想到之前他为了个情报在楚云秀手下做牛做马了半天,一时间忍不住抱怨了起来。

那可是真·做牛做马,想想都要流泪。

苏沐橙捂着嘴笑得整个人都微微一抖一抖的,楚云秀丝毫不在意形象地送了黄少天一个大白眼,没好气地说:“那就闭嘴。”

“哇楚大姐你这就……”

“再说一个字下次情报费翻·倍!”楚云秀特意加重了最后的两个字,及时将黄少天刚酝酿好的一堆垃圾话吞了回去。

说起来,这世上大概也只有喻文州,叶修的嘲讽和情报费这三样东西都能让话唠黄少天闭嘴了。

黄少天乖乖地住嘴了,有些小委屈地呆在喻文州的身后。喻文州笑着帮黄少天解了围问:“楚楼主是过来吃饭吗?”

“是啊。听沐沐说,今天你们家厨房烧了酸菜鱼,那个味道我爱吃,就跑来了,反正你们社欠我的情报费只多不少。”楚云秀帅气地用手撩了下头发,能将蹭饭说得如此理直气壮大概也只有她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她这话也不算假,因为和荣耀的关系比较好,大多数情况荣耀社里这帮家伙找她问情报时,很少有碰壁的情况,甚至是情报费也相对更少点,特别是有某沐沐女神帮助的叶某人。

每次都打着苏沐橙的名号,让白白给出情报的楚云秀每次只有对着自家闺蜜干瞪眼,气得牙痒痒。

“这大晚上的,你们这么多人往外跑?怎么外头出事了?”楚云秀看着和她们打了声招呼就准备继续往外走的叶修三人,有些奇怪地问。

叶修转过头,说:“不是外头出事,是去了医院方锐还没有回来。这不,老林担心吗?我和小周陪老林走一次。”

“方锐怎么了?”平时和方锐关系也比较好的苏沐橙,有些担忧地问。

“发烧了,烧得挺高就让他去医院了。”林敬言这时才插上了话,现在大概也就只有方锐的事能让他回神了。

“医院啊。”本来看已经说的差不多就准备告辞出门找人的三人,瞬间又被楚云秀的话拉了回来,“我记得你们社里生病了去的都是东街区的东靖医院吧?”

“对啊。”苏沐橙爽快地点了点头,然后又像是想到了什么才说,“说起来,我上次我生病那会儿,本来也打算去那家的,后来云秀你说那里不好就拉我去的第一人民医院。”

“那里不好?”也不知道是不是除鬼师都敏感,在场的几人一听苏沐橙这话里的意思,再想这话是作为情报屋的楚云秀说的,不知为何就往不好的地方想了。

而之后楚云秀说的事,也恰恰印证了他们的想法。

东靖医院,十年前还不叫这个名字,甚至都不是一个有合法医疗资质,只能算是一个研究所的地方医学研究机构。早前的时候,研究机构还挂着董海盛的名字,是一个私人的机构。

董海盛是个什么人,在二十多年前还真是个家喻户晓的人物,十几岁时留洋学医,在国外席卷了大大小小各种医学界的奖项后就飞回了国内,扬言要振兴国内的医学领域。

只是国内的医学界可谓是个大染缸,好的坏的不好不坏的,各种各样应有尽有。那些真心为医学事业着想的自然各个欢迎这个镀了不知道多少金从里到外都闪闪发光的医学天才,可另一些怕自己切身利益受损的人却各种看不得对方在自己的领域指手画脚。

于是天才高调回国,却最终折戟沉沙,只能在个小地方开了一家小研究所。

之后的十年里,没人知道董海盛窝在他那小小的研究所里到底在研究什么,他就仿佛从人间蒸发了一般,要不是有时候还会有曾经见过他的人在某些国际医学论坛上看到他的身影,似乎都要不记得有他这个人了。

只是那些见过他的人都说,不敢相信这人就是曾经的董海盛,那个意气风大扬言要振兴医学的年轻人变成了一个阴沉佝偻着背的小老头。

即便那年他才不过刚三十出头。

后来,董海盛死了,死在了他的研究室中,死在了他做研究的桌子上,到死也没有完成他那个不知名的研究项目。

董海盛的尸体是被研究所里唯一的一个实习生发现的。说起这个实习生,与其说是跟着董海盛学习医学相关知识,不如说就是研究所里一个打杂的人,董海盛重要的一些研究房间他都没有进去过。

就连发现董海盛尸体的那个研究室也是他在数天不见其出现到处寻找才第一次踏足的,而这一次的踏足就让他留下了永生难以磨灭的印象,以至于这个刚十八岁的小伙子就疯了。

是的,他是第一个发现尸体的,却不是第一个报警的人,报警的是研究所周围杂货铺的一个老阿姨,当时她正在自己店铺前的空地上晒太阳,就看到一个小伙子从研究所里冲了出来,浑身的衣服皱皱巴巴,头发也非常的凌乱,嘴里还不停地嚷嚷:“……好多……好多……都是小孩子……好可怕……小孩子在笑……在哭……好多……好多……小孩子……他们在找东西……找东西……找东西……东西在哪里……”

反反复复,反反复复,小伙子不停地重复着这些话,整个人还跑到了马路的中央,好似一个无头苍蝇般到处走着,那样子就好像在找东西一样。

老阿姨被吓了一跳,赶紧报了警。

之后怎么处理,虽然街坊邻里都八卦得很,但因为警局的人口风都紧得很,竟是半点消息都没有泄露出来。

直到半年后,这个研究所突然就变成如今的东靖医院了。

“我还听说过一件事。”楚云秀停顿了片刻,从苏沐橙手上接过杯水,对着她笑了笑感谢对方的体贴,喝了口水润了润嗓子才继续说,“那家医院刚建立那会儿是有儿科的,只是不知道什么原因,送去那家医院就医的儿童,不管什么病,最终都会变成重病甚至是死亡,久而久之,那医院的儿科就废了。”

随着楚云秀的话音落下,大厅里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我们也去吧。”最终是喻文州率先打破了这份沉默。

“是啊是啊是啊这么看来这家医院还挺危险的啊是不是那人当时做的研究和小孩子有关啊要不要这么丧心病狂啊连孩子也不放过不行我一定要去那个地方亲眼看看我说方锐不会真的遇到危险了吧嗯我看十有八九是遇到危险了啊鬼可是很容易盯上除鬼师的我说我们还是快走吧!”黄少天说话那会儿,其他人都很自觉地开始继续向门口移动,“卧槽卧槽叶修你们要不要脸啊凭什么趁着本剑圣说话的时候就往外走啊这是要丢下我啊?”

“那还不快跟上?剑圣大大。”叶修头也不回地说道,顺便还像身后挥了挥手,显然是感谢楚云秀无偿提供的情报。

“一路顺风,大家都小心点啊。”苏沐橙虽然也很想去,但是因为不能丢下自家闺蜜不管,无奈只好放弃了行动。

“小心啊。”楚云秀这话说得似乎一点儿也不走心,但她却是从头到尾一直目送着他们的离开,直到几人再也看不到了才对着苏沐橙抱怨道,“完了,我又忘记向混蛋叶修收情报费了,亏大了。”

“呵呵,那等下就多吃点酸菜鱼喽。”苏沐橙勾着楚云秀的手臂,笑嘻嘻地说。

“切,我才不要,会胖好不好?”

“好啦好啦,我代叶修谢谢楚姐姐喽!”

“哼,就你一直宠着老叶,看把他都宠成什么样了?”

“谁让他是我哥嘛!”


评论(1)
热度(22)

© 澪夏伊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