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众CP】百鬼夜 24

抱歉大家~最近我一直在忙着各种考试,更新的时间可能会不定,不过不会弃坑哒!等这段时间过了,更新应该就能稳定了!(*  ̄3)(ε ̄ *)爱你们哟~

==========================================

卷二   捉迷藏   第九夜


五个人用了最快的速度赶到了东靖医院。

没错,他们坐了出租车。因为五个人的关系,还叫了两辆,让“无产阶级”的叶修同志狠狠大喊了一句打倒地主。

即便如此,他们到达东靖医院的时候也已经完全天黑了。

夜晚,正是魑魅魍魉出没的时候。

“这个点医院就关门了?”

“不应该,急诊。”

东靖医院怎么说也是个公立医院,就算门诊部下班的早,但医院也不可能整个都熄灯了,就算这医院治疗水平差到没有一个病人愿意住院接受治疗,可不管怎么说也还要有急诊部吧?

这周围居民楼可是相当多的,谁能难保没个意外?

可如今,东靖医院却是陷入了一片漆黑当中。

“这就奇怪了。刚刚路上我给方锐打过电话,却只传来没有信号的提示以及沙沙的嘈杂声,很显然现在方锐身处某个信息屏蔽的空间。”林敬言刚刚车上打得电话,还是在叶修的提醒下,这所谓关心则乱,他竟是都忘记了既然方锐不打来那他明明可以打过去这件事。

只是显然如今,已经晚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是坐了另一辆出租车过来了,两人刚下车走了过来,就听到了三人的对话。喻文州皱了皱眉,看了看眼前的东靖医院问:“你们在说什么?医院不是开着吗?”

“什么什么队长你和我们看到的不一样吗我明明看到医院里一片漆黑呢!”这次不用叶修他们说什么,黄少天率先帮喻文州解了惑。

看来,四个人和一个鬼看到了截然不同的画面。

“鬼域?”周泽楷在叶修手下调教、哦不对是教导也已经三个月了,这三个月他的理论知识可谓是学习得非常扎实,为了得到表扬更是拿出了曾经冲刺高考时候的那股精气神,愣是将除鬼系统那些庞杂的知识内容学习了个七七八八。

如果除鬼知识也要考试的话,那么鬼域无疑就是那种需要划重点严格复习的板块。并非说鬼域更常见,恰恰相反的是很多除鬼师可能一辈子都没有见过鬼域,但鬼域却是除鬼道上最危险的现象之一。

也因此,为了自己的小命,没有哪个除鬼师对鬼域不重视的。

这话又说回来,鬼域明明是如此稀奇之物,可周泽楷却已经看到过两次了,而且他一共才面对除鬼事件两次。

百分百的命中率,似乎有点恐怖了。

“又是鬼域?”林敬言想到了什么,脸色有些不好看地说,“上次S大出现了鬼域,文州和少天你们刚刚解决的水鬼案子也出现了鬼域,现在东靖医院也有鬼域,最近鬼域的形成率是不是也太高了。”

林敬言没有使用疑问口气,而是在陈述一个事实,就连周泽楷也能明白,这个形成率不对,更别说此刻在场的另几位资深除鬼师了。

喻文州顺着林敬言的话说了下去:“前两个案子的鬼域我都看过,其实有点奇怪。准确来说以这两个恶鬼的年限完全不足以形成鬼域,可事实却是他们依靠鬼域害了不少的人,与其说是他们形成了鬼域,不如说是鬼域养育了他们。”

恶鬼形成鬼域,这就好比是人有自己的气质。可鬼域养育着恶鬼,这就说不通了。

但在场的人没有一人反驳喻文州这看似奇怪的逻辑,因为他们都清楚就对鬼域的理解没有人能比他更懂。

喻文州,就拥有自己的鬼域。

只是那里究竟什么样子,就连黄少天也不知道。黄少天曾经问过喻文州,甚至说想要进去看看,但最终却被喻文州转移了话题。尝试了几次后,黄少天大概明白了喻文州不太想让自己知道鬼域的事情,于是这事后来也就不了了之了。

“会不会是人为的?”叶修刚打算从口袋里拿出烟盒,就被一旁眼明手快的后辈拉住了手,在周泽楷用眼神明确传达出“不行,对身体不好”类似的信息后,前者只好愤然罢手。

随后周泽楷像是想到了什么,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了一根棒棒糖,小心翼翼地拆开了糖纸后,塞到了叶修的嘴里。

叶修被这一连串的动作给弄懵,第一时间竟是忘记了要阻止周泽楷这种大逆不道的行为,被对方塞了个正着。

下一刻,甜甜腻腻的香橙味在嘴里慢慢散了开来。

“谁买的?”叶修咬着棒棒糖,说话有些含糊不清。

周泽楷看着叶修似乎没有拒绝的意思,开心地笑了,说:“我。代替烟。”

“明明味道不一样。”叶修咕哝了一句。

“身体好。”周泽楷随机想到了什么,又把口袋里剩下的棒棒糖都拿了出来,自说自话地一股脑儿都塞进了叶修的上衣口袋,“还有很多。没了再买。”

“……”

叶修开始认真考虑现在再把周泽楷从除鬼社里赶出去是不是已经晚了。

另一边同样看到了这一幕的三人组,各个瞪大了眼睛,虽然他们早前就听说了叶修挺宠这个新来的后辈的,但也没想到竟然是这种宠法。能让一个大烟枪用棒棒糖替换香烟,这一刻周泽楷这人在他们心中上升为了勇士。

不过,这满嘴的狗粮味是怎么回事啊?

拒绝狗粮,从你我做起。

“叶修,要不,我们还是快点进去吧?”依旧是喻文州出声,提醒了那两位好似不自知发狗粮的家伙,“你看,这医院除了方锐,还有不少普通人呢。”

叶修挑了挑眉,想着自己一时搞不定周泽楷,难道还能被喻文州你们看笑话,于是故作真诚地说:“文州啊,这你就说错了,哥现在什么都看不见,这医院可黑漆漆的。”

“……”忘了,他们都被鬼域糊了眼睛。喻文州有点心塞。

“行了,文州大大,快上吧!赶着救人呐。”

“……”

有种发狗粮,有种自己破鬼域啊!


评论(6)
热度(14)

© 澪夏伊慕 | Powered by LOFTER